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下月起 静态扫码支付每天限额500元

2018-03-13 14:0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外出吃饭,小吴已习惯了不带钱包,直接扫餐厅墙壁上的静态码付款。从下个月开始,如果邀约好朋友吃大餐,小吴再想这样付款,或许就会遭遇“限额”的尴尬。2017年12月,央行发布新规对条码支付进行规范,央行表示,从今年4月1日起,使用静态条码进行支付的,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快捷支付单日累计交易金额不超过500元。成都商报记 者3月13日获悉,如果你的消费额超过500元,可以让商家扫你的动态码完成支付。

买个早餐,或是吃碗盒饭,越来越多人习惯扫码付,方便,快捷。商家也乐得轻松,在收银台摆放一个静态码就行了,还免了找零和收到假钞的烦恼。然而,这种静态码也存在被不法分子窃取,或是替换为木马病毒、钓鱼网站链接等风险。

2017年12月27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对条码支付作出进一步规范,新规从2018年4月1日起执行。按照新规,在使用静态码进行支付时,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快捷支付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所谓静态码指的是商家张贴在墙壁上或是摆放在摊位前的收银码,如果你的消费在500元以内,不受影响;如果超过了500元也不必太担心,可以请商家用扫码仪扫你的支付宝或者微信的动态付款码完成支付,这个动态码是不受500元限制的。

来自媒体的报道,目前95%以上的消费者每天静态码支付额在500元以下,因此绝大多数用户不会受到影响。央行表示,对静态码付款限额,主要还是出于安全考虑。专家表示,静态二维码的安全性远低于实时生成的动态二维码,建议使用条码支付时,尽量不要拿手机扫别人的静态码,而是让别人扫你的手机动态码。

image.png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杨斌

原标题:下月起 静态扫码支付每天限额5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