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运结束 四川地区铁路运输旅客达1943万人次

2018-03-13 15:4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3日讯 3月12日,2018年春运圆满落下帷幕。40天时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约3735万人次,日均超过93万人次,两项指标创下历年春运新高。其中四川地区发送旅客1943万人次,同比增加249万人。

今年春运,成都局集团公司客流以短途为主,短途旅客超过2610.5万人次,同比增加488万人,增幅约15%。随着新线投产和运能持续扩增,长途旅客发送量同时呈现出了大幅增长,发送人数达到1124.7万人次,同比增加329万人,增幅约14%。新投产今年春运的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扮演了重要角色,三条新线累计发送旅客926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人数25%。其中,西成高铁发送旅客353万人次;渝贵铁路发送旅客434万人次;兰渝铁路发送旅客139万人次。

春运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开足马力,节前每天开行客车616对、其中临客列车76对;节后每天开行客车606对、其中临客列车66对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在所有开行客车中,成都局集团公司每天组织约210列动车集中上线,保证了节前、节后每天各有262.5对动车高密度运行。在新线作用发挥上,成都局集团公司日均开行175对经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运行的客车,最大程度保证了新线运能。今年春运,成都东至北京西G90次、重庆北至深圳北G1314次改由CR400BF/AF“复兴号”列车担当,这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标准动车组列车首次投入西南地区春运。

除了补强运能,成都局集团公司在售票、候乘、餐服等环节中也接连推出各种便民利民措施。今年春运,该集团公司累计发售车票3277万张,同比增加约348万张,其中通过手机、网站订票超过七成,成都局加大自助设备投入、扩增支付渠道,极大方便了旅客购取车票。在成都东站,铁路部门与地方轨道交通开展的“安检互信、便捷换乘”服务,也方便了到站换乘地铁去往市内的旅客出行,免去了行李重复安检和排队之苦。此外,成铁公安推出的“微警务”平台,先后协助铁路警方破获各类侵财、涉票案件一百余起,帮助旅客一千余次,为旅客人身财产安全构筑了隐形的“天网护盾”。“民以食为天”,今年春运成都局集团公司配餐中心推出各类特色餐食、年味套餐、本地特产商品等餐售服务,并在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的动车组上开通互联网扫码支付,让旅途更加方便、智能。春运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共接收旅客网上订餐4800余单,完成“川之味”、“熊猫套餐”等品牌饮食车上销售14.9万余份,丰富了旅客乘车途中的体验和感受。

【相关资料】

1.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2018年春运旅客发送情况:

四川省累计发送旅客 1943万人次 同比增加249万人

重庆市累计发送旅客980万人次,同比增加128万人

贵州省累计发送旅客787万人次,同比增加101万人

其他地区累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

2.成都局集团公司主要客站2018年春运旅客发送情况:

成都站发送旅客 240.66万人次,同比减少32万人

成都东站发送旅客536万人次,同比增加148万人

重庆西站发送旅客143万人次

重庆北站发送旅客450万人次,同比减少33万人

贵阳站发送旅客156万人次,同比减少16万人

贵阳北站发送旅客195万人次,同比增加38万人

贵阳东站发送旅客26万人次

遵义站发送旅客45万人次

(吴正琪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春运结束 四川地区铁路运输旅客达1943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