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3月31日 首届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论坛将亮相成都

2018-03-13 1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313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3月13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首届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和成都传媒集团举办的“首届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论坛”将于2018年3月31日—4月7日在成都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几百名中国民族声乐大咖将齐聚成都,为成都市民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据了解,本届论坛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论坛开幕式暨“金伯利之夜—中国优秀民族声男高音惠民音乐会”,将于2018 年3月31日晚19:30在成都四川省体育馆隆重举行;第二部分为“首届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论坛”,将于2018 年4月1日至4月7日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大学校区举办。

唱响新成都 音乐会星光璀璨

“金伯利之夜——中国优秀民族男高音惠民音乐会”将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主持,突出民族男高音特色和声乐教学观摩的特点,以“唱响新成都、放歌新时代”为主题,推新人、出成果为宗旨。

届时,参加音乐会演出的嘉宾以“60”后民族唱法男高音歌唱演员为主。他们当中既有卓有成就的吕继宏、王宏伟、刘和刚等歌唱家,也有陈永峰、吕宏伟、孙维良、泽旺多吉、毋攀、乔军等中坚力量。还有来自祖国四面八方,在当地卓有建树的领军人物,如王志昕(辽宁)、穆维平(贵州)、谭学胜(四川)、夏米力(新疆)、刘淮保(湖南)等等。去年12月第十一届中国音乐 “金钟奖”民族唱法比赛金奖获得者于海洋、郝亮亮、曾勇、孔庆学也将应邀演出。殷秀梅、王丽达两位国内外一流的女高音歌唱家也将助阵。同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青年民族声乐男高音歌者登台高歌。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顾问才旦卓玛、吴雁泽、李谷一及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瞿琮、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殷秀梅将担任艺术顾问。音乐会还邀请到了四川爱乐乐团交响乐团、四川爱乐乐团合唱团在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夏小汤的执棒下担任现场伴奏。

此外,由海政文工团成都籍词作家陈道斌、空政文工团作曲家郝松专门为这次演出创作的歌曲《唱响新成都、放歌新时代》作为开场曲和结束曲也将首次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会还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中国民族男高音现场大合唱。

0313_4

打造高端学科品牌 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大聚会

此次首届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论坛,是为打造“优秀民族男高音培养基地”等一批高端学科品牌迈出的第一步。在本届论坛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将发表论坛主旨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专家、教师、演员数百人将参加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公开课、讲座、分组交流等活动,带来最新最全的专业信息。姜嘉锵、孟玲、方琼等在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交流、教学等方面卓有成就的艺术家和教育家将积极参与。

据了解,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于2017年11月挂牌成立,计划于2018 年9月正式运转,力争五年内建设成为与成都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在国外有重要影响力,在国内有突出竞争力的高水平综合性艺术学院。日前已正式完成了学院的新体制机制设立,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主体之下,分别成立影视与动漫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国际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