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邛崃市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 扎实推进网络购物秩序整治工作

2018-03-13 18: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3月13日报道 为吸引消费者,网站上宣传产品是“100%头层黄牛皮”、“100%实木”、“100%零甲醛”……却拿不出相关证明材料,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已经构成虚假宣传,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近日,记者获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中,邛崃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采取三项举措深入推进网络监管工作,严厉打击网络交易中的虚假宣传、虚假表示、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

据邛崃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牵头与市发改局、市经科局等部门组建了邛崃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并制订了专门的“整治网络购物秩序”工作方案,形成邛崃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动机制。一方面通过规范网络经营主体,指导企业开展网站“亮标亮照”工作,加强对邛崃市企业“亮标亮照”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解答企业在“亮标亮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而实现网店实名制。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联合检查整治,依托网监平台有计划地对辖区内的独立网站、自然人网店以及网络交易平台进行网上巡查和实地检查,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据悉,该项工作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邛崃市网络交易经营主体的“亮照亮标”率达到93%,办理涉网虚假违法广告、虚假宣传、虚假表示等案件2件,办理销售不合格商品(线下)案件8件,办理其它涉网违法案件1件,切实维护了广大网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