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生态+政策扶持 “山水智城”吸引高端人才

2018-03-14 07: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7日,天府新区,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工作人员正进行研发

3月7日,天府新区,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工作人员正进行研发

兴隆湖水质改善,是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建设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的一个缩影。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要以公园城市的理念做好城市规划设计,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确保天府新区全域生态用地不低于70%,努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提升天府新区的软实力。

绕兴隆湖建设的科学城,规划了各领域功能板块,在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着力打造“山水智城”。

诺基亚全球技术研发中心,外地(外籍)员工占50%以上;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外地(外籍)员工占50%以上……短短三年多时间,科学城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300亿元。引进国内外一流高校院所合作项目22家、各类重点科技研发项目共计64个,协议总投资2475亿元;培育孵化各类科技型中小企业2700余家,形成专利成果6400余件。

“开窗见景”

让身心放松 思维瞬间清晰

34岁的李暾是山西人,在美国工作了8年。2016年,她和团队一起加入了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负责技术研发。李暾说,在天府新区,工作环境非常好,推窗就见湖见绿,每次遇到瓶颈或者工作太累,她都喜欢看看兴隆湖的美景,感觉让人头脑思维都瞬间清晰。

在诺基亚全球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卢健则带领他的团队,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去年12月,诺基亚全球研发中心正式搬入这个崭新的办公区,临湖、宽阔,工作恍若在公园。每天午休时间,员工们饭后都会沿湖散步聊天,或在旁边的咖啡厅喝咖啡,有的跑步爱好者,还会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围湖来一圈近十公里的小长跑。卢健说,天府新区提供给诺基亚的外部环境,促进了研发人员的创新能力和创新动力。

“山水智城”

“硅谷回国的同事都非常满意”

科学城起步区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着力打造绿色、人文、科技特色突出的“山水智城”,鹿溪智谷、天府中心、独角兽岛等创新集聚区建设全面启动,一大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通甲优博CEO徐一丹说,通甲优博2015年初落户天府新区,创业3年来,很直观地感受到新区生态环境不断发展和完善。徐一丹说,2017年底,自己还有幸参与了鹿溪智谷绿道建言献策活动,如今智谷绿道示范段也已经开放,是一条“科技与人文,智慧与绿色”有机结合的绿道。

“清华在多个城市都建立了研究院,像天府新区这样生态好、有特色的还是很少。”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文胜说,研究院的同事,包括很多从硅谷回来的同事都表示对目前的工作环境非常满意。

原标题:生态+政策扶持 “山水智城”吸引高端人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