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蒲江开展督查问责专项行动

2018-03-14 07: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蒲江县纪委监委按照“全面落实年”工作要求,聚焦十九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工作安排,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蒲江实际,印发《蒲江县新村治理专项行动督查问责工作方案》。

分阶段对全县新村内各类违法建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落细落实,为成都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奋力实现新时代“三步走”、蒲江县“建设最美现代田园生活城市”等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工作方案》明确了督查问责工作小组的职能定位,将采取现场督察、重点督查、巡察督查等方式,重点对新村治理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情况、干部作风情况、新村建设规划和风貌维护情况等各项工作开展再监督、再检查,着力发现基层单位履职不力、群众合理诉求长期得不到有效化解等问题。

督查问责工作小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监督,一旦发现主观原因造成新村治理工作推进缓慢和落实不力的,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并督促整改,增强督查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对严重违反纪律的,坚决予以纪律处分。严格执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保护、支持敢于担当、不谋私利的干部。

结合深化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着力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职能部门履职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问责;对乡镇(街道)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和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实行“双问责”。

(记者秦怡)

原标题: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蒲江开展督查问责专项行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