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一中国公民在尼泊尔坠机事故中遇难

2018-03-14 07:1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客机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冲出跑道并引发大火 供图/视觉中国

尼泊尔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一架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飞至加德满都的客机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降落时急转弯冲出跑道并引发大火。事故造成49人遇难,22人受伤。13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尼泊尔飞机起火事故中遇难。

孟加拉客机降落时起火

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一架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起飞的孟加拉国客机在尼泊尔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降落时发生事故,现场燃起大火。现场画面显示,飞机坠落后事故现场冒出滚滚浓烟。

12日晚间,孟加拉国外交部发布新闻公报称,当天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起飞在尼泊尔发生起火事故的客机上已有22人获救,其中部分人员伤势严重。

新闻公报中提到,一架客机12日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冲出跑道并引发大火。机上载有71人,包括67名乘客和4名孟加拉国机组人员。67名乘客中有33名尼泊尔人、32名孟加拉国人、1名中国人和1名马尔代夫人。

公报说,目前已有22人获救并被送往当地医院,部分人员伤势严重。获救者中有9名孟加拉国人。获救者身份尚未全部确认。

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13日,北青报记者从驻尼泊尔大使馆了解到,经尼泊尔外交部核实,机上乘客名单中确有一名中国乘客,且在幸存者中没有发现该乘客。尼外交部已经确认中国公民罹难并表示哀悼。

使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起事故已经造成至少49人死亡,22人受伤。驻尼泊尔大使馆已经通知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及其所在单位,将协助家属来尼办理相关后续事项。

据了解,此次失事客机为冲8-Q400型客机,是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制造的高速涡轮螺旋桨飞机,出事航班由总部设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美国-孟加拉航空公司运营。美国-孟加拉航空公司驻尼泊尔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遇难中国公民为男性,具体情况未被透露。

外交部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13日傍晚,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尼泊尔坠机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痛心,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所有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

据陆慷介绍,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在事故发生后立即派人赶赴机场,多方核实了解情况,并协调尼泊尔方面为有关中国乘客家属善后提供便利与帮助。外交部和驻尼泊尔使馆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为有关家属处理善后事宜提供积极协助。

文/本报记者孔令晗实习记者刘思佳

原标题:一中国公民在尼泊尔坠机事故中遇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