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曾芳:建立青少年近视防控网络体系

2018-03-14 07:2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曾芳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袁婧

“青少年视力低下有进一步向低龄化、快速化、重度化发展的趋势,应引起高度重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曾芳带来的一份提案,引起了委员们的关注和附议。多位委员建议,建立青少年近视防控网络体系,强化青少年视力保护工作保障机制。

曾芳说,我国学生近视率居世界第二位,中小学生近视率达34.6%,高中生近视率达70%。虽然《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先后出台,意在加强儿童青少年视力保护工作,但由于多种原因,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学校顾不上,社区做不了,机构够不着”,不少委员认为,现行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存在着主体责任不明确、专业技术力量参与不足等问题。

曾芳等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创新建立政府采购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的工作机制,实行“政府牵头购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搭台、眼科技术机构唱戏、疾控部门负责监控”的工作模式;各级财政部门设立青少年视力保护工作专项资金,用于青少年视力保护网络队伍建设、防治设备等方面的投入,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眼科技术机构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青少年视力保护工作。同时,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联合建立和完善青少年视觉健康档案管理系统,形成包括政府、眼科技术机构、学校、家庭和社会在内的视力早期干预体系。

原标题:建立青少年近视防控网络体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