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追赶到领跑 成都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3)

2018-03-14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新经济发展成绩显著

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确定的新经济领域发展目标和基本路径,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全市新经济市场主体聚集态势初步形成。2017年1—12月,全市六大新经济市场主体的新登记数量分布占比均高于期末总量的占比,显示出全市新经济的总体发展节奏正不断加快。全市六大新经济业态发展整体而言基础较好,但因资源禀赋不一,六大新经济业态之间发展参差不齐,应在重视六大新经济整体发展的基础之上,有针对性地培育规模较小的新经济业态。

数字经济基础良好

得益于对互联网产业、软件产业的多年培育,成都数字经济已初具规模。2017年,全市新增数字经济市场主体9021户,新增注册资本500.47亿元,为其后续蓬勃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智能经济起步较晚

智能经济起步较晚,数量上还未形成一定规模。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市智能经济市场主体仅为222户,在各类新经济业态中位居末位。但从增长情况看,2017年全市智能经济市场主体即新增107户,占其总数的48.2%,表明我市智能经济的发展潜力充分。

绿色经济崭露头角

绿色发展理念的进一步树立,有力助推了我市绿色经济培育发展。2017年,全市新登记绿色经济市场主体数量保持59.96%的较高增长,高出全市市场主体平均增速16.66个百分点;新增注册资本523.88亿元,在六大新经济业态中位居第二。我市绿色经济发展正显现出良好的上升发展势头。

创意经济增长迅速

成都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创意经济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滋养和创意源泉。2017年,全市新登记创意经济市场主体数量最多,达到11543户;增速位居首位,高达119.95%。展现出较强的发展态势。

流量经济初具规模

由于成都在控制流量和入口方面基础较好,2017年,全市新登记流量经济市场主体9738户,位居第二;新增注册资本769.05亿元,位居第一。我市流量经济发展已初具发展雏形。

共享经济从无到有

2017年全市新增共享经济市场主体181户,新增注册资本增速位居第一,达87.7%,共享经济发展良好。但共享经济的市场主体数量依然偏少,截至2017年末,该类市场主体存量仅为801户,表明共享经济在良好起步的基础上还需持续予以扶持。

原标题:从追赶到领跑成都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