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追赶到领跑 成都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5)

2018-03-14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推动新经济发展大招不断

(截至2017年)

4月25日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要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催生新经济快速成长,全面提升城市创新力、创业力、创造力。

7月2日

成都国家中心城市

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要大力推进要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明确提出要支持培育分享经济、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绿色经济、智造经济、创意经济,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城市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9月29日

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成立

在全国率先成立了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与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其中,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旨在为成都新经济发展提供态势感知、趋势预测、政策设计、决策判断、平台运营、对外合作、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服务和支撑,使成都尽快迈入全国、全球新经济发展第一梯队,成为全国新经济制度创新高点和发展引领高地。

11月9日

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新经济形态”,构建“七大应用场景”,力争到2022年,基本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

12月9日

中共成都市委

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要围绕业态创新打造新经济发展共同体,大力推动政府公共资源和城市优质要素投放到可以充分发挥优势的高增值行业,促进各类要素向新经济领域优势企业和优秀人才倾斜流动、有效集聚。建立健全创新性、前瞻性、精准性的新经济政策体系,营造有利于新经济发展的制度环境和社会氛围,加快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

12月29日

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召开

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加快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推动“六大经济形态”和“七大应用场景”加速转化为城市持续健康发展新动能。

(资料来源:《成都市2017年度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情况的报告》)

原标题:从追赶到领跑成都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