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面落实年 成都紧抓重大项目开工

2018-03-14 07:3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70946d3317596b87ec2fe45463b87b08

3月12日-13日,高新、龙泉驿、锦江、崇州,成都4个区(市)县相继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而成都市2018年一季度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也于3月初在温江举行。

这样的节奏并非偶然。节后上班第一天,成都召开“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成为各区(市)县新一年工作的“座右铭”。与此同时,成都跟随全省步伐,进入连续第三个“项目年”。落实之锤,首先敲向关系发展质量、决定发展后劲的项目建设。

据成都市发展改革委项目管理协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将按2个月一次的频率,组织全市分行业分领域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以重大项目接续实施支撑全市重大战略、总体规划、重大工程落地落实。□本报记者蒋君芳

1

体量大品质高 锁定“高质量发展”

3月13日,崇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9个项目中,体量最大的是成都恒润城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到200亿元,瞄准“西南地区最大的线上线下农副产品交易平台”目标打造。

开年就拿下“百亿大单”的,还有成都高新区。集中开工仪式上,业成科技宣布,将投资110亿元,共同助推我省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化发展。

一天前的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功能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中植一客的2.5万辆商用车项目十分吸睛。该公司现场展示的其中一款氢燃料客车,已经进入新能源汽车目录,备受市场关注。

体量大、品质高、潜力大,是成都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的主要标签。

“这是成都落实省委‘项目年’要求的具体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连续三年的“项目年”,主旨相同,但侧重点不同。根据省委部署,今年的“项目年”主要目标是“上台阶”,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项目年”工作持续深化。

今年,成都将围绕产业功能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积极开展精准招引,瞄准“六个”500强企业开展高端招商,力争引进重大项目380个以上,利用外资实际到位110亿美元、到位内资5600亿元左右。

2

分段责任制 保障项目推进效率

在今年成都市的项目推进机制中,出现了一个新词:分段责任制。

《成都市改进重点项目管理工作的十条措施》提出,成都将创新建立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分段责任制,统筹协调解决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如何分段?具体而言,由该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联席协调会议办公室统筹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开展督查督办、定期通报、目标考核等工作。同时,按照落地流程,分别在项目签约阶段、落地阶段和建设阶段落实分段责任制,推动形成“步步跟进、环环相扣”的落地推进机制。

为了提高项目推进效率,成都市要求各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建立重大项目开工预警制度,将新开工重大项目倒排工期,临近3个月、2个月、1个月开工项目分别给予黄灯、橙灯、红灯提醒,督促项目尽早开工。

“我们要求各地健全和动态更新重点项目问题台账,对应开工未开工项目、进度滞后项目、存在困难和问题的项目,全部纳入台账,进行逐一‘挂账销号’管理。”成都市发展改革委项目管理协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市级层面的统筹部署外,各区(市)县也有各自的“高招”。比如,锦江区落实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定人员、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定效果“五定”工作法,确保盯住抓、抓到底;新津县全面开展竞进拉练、现场问询、电视问政,加大工作落实的考核权重等。

原标题:全面落实年 成都紧抓重大项目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