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气管长肿瘤生命垂危 数十专家合作助其渡过生死难关(2)

2018-03-15 00: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重生

有惊无险,手术成功

2018年3月6日中午,朱先生被推进手术室。该院胸外科韩泳涛教授、方强教授领衔手术团队,准备在Christian Jayr教授领衔麻醉科团队和多科室、团队的大力配合下,为患者实施了“气管肿瘤切除术+气管端端吻合术”。

手术开始,麻醉团队有条不紊地工作,创造插管的环境。随后,医生们在可视喉镜和可视气管导管的配合下,置入气管导管。但意外,就在这时候发生了。

微信图片_20180314200331.jpg

“气管尖端靠近肿瘤,造成导管堵塞无法通气。但后退,则会造成呼吸环路漏气。”方强介绍,此时整个手术团队,都在提心吊胆地等待气管导管顺利安置。如果安置成功,手术继续按原计划进行。但如果失败,方强必须在数十秒内用手术刀,将朱先生的喉咙割开,以防窒息。

半个小时后,气管导管终于调整一个较好的位置,气管导管套囊充分充气,使其能充分封闭喉腔。既避免了接触肿瘤,又可以保持有效通气。麻醉实施成功!

2个小时手术后,朱先生气管内的肿瘤被成功剥除。切开朱先生气管,准确找到肿瘤的那一刹那,医生们最终松了一口气。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拓

原标题:男子气管长肿瘤生命垂危 数十专家合作助其渡过生死难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