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念兹在兹 民生为本

2018-03-15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日报评论员 尹婷婷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今年至少200个贫困县“摘帽”,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今年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对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民生任务,连日来在两会记者会、“部长通道”等场合,相关部委负责人给出进一步回应,包括扶贫、医疗、住房等领域八大民生任务的“时间表”相继明确,一次次互动中、一个个数字里,人们的获得感和对未来的信心也在不断累积。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六次在春节前夕来到群众当中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解民意。今年总书记冒着严寒来到四川,在大凉山腹地走访贫困户,“看到大家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心里十分欣慰”;在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实地察看灾后恢复重建及发展情况,勉励“把人民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在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和乡亲们一起喜迎新春,动情地表示“我是人民的勤务员”……亲切的问候、动人的场景、感人的画面,让人们深切感受到了一个大党大国领袖念兹在兹的人民情怀,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不变初心。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是庄严承诺,也是行动指南。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样一个关键历史节点,不负时代新机遇的成都正以聚焦高品质市民生活,加快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为主要内容,书写着自己的“民生答卷”。

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让各族人民都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要求,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推动城市综合实力争先进位与人民生活品质改进提升相得益彰;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自觉用总体规划引领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精准化建设管理水平;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加大政府对绿色发展的投入,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以更大力度推进“三治一增”、天府绿道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重大工程建设;坚持宜业宜居、共建共享,深化基本公共服务清单管理和动态调整制度改革,构建城乡一体、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通过努力把城市改革发展的蓝图变成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让你我的美好愿望一步步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

解决民生问题,就要回应群众关切,直面热点焦点。就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本报推出“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带张心愿卡 捎句心里话”全媒体系列报道,成都人民写下关于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绿色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天府文化、城市总规等方面的心语心愿,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广泛关注。

站在新起点,创造美好生活,让我们从破解民生热点、难点、痛点入手,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努力交上一份令全体市民满意的“民生答卷”,让它成为所有成都人凝心聚力的强磁场、实现梦想的推进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