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遗赛道上 最美领跑员 “原来,我有实力跑完全马!”

2018-03-15 07: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刘峰将担任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的乐跑项目领跑员。受访者供图

3月18日的成都双遗马拉松赛道上,将迎来一位老朋友——轮椅领跑员刘峰,用她的话来说,从去年3月开始“进了马拉松的坑”,随后跑过了半马、全马,实现了人生中的长距离挑战。今年,刘峰换了一个身份参与成都双遗马拉松,她将作为领跑员参加乐跑,这位开朗的长发妹纸,被誉为“最美领跑员”。

掉进人生的“坑”

她熬过了

2002年7月,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刘峰就不幸遭遇车祸,致使左腿高位截肢,右腿大面积挫伤粘连,男朋友在她康复期间也离开了她,虽然肉体上的伤痛忍忍就能过去,但情感上的伤痛让刘峰更加痛苦。不过,刘峰用了很长时间进行康复治疗,并逐渐坦然接受了这个事实。

世上没有绝对的完美,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软弱和缺点,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心酸和艰难。这么多年,刘峰经历的痛苦我们无法感同身受,但相信在她现在的“乐观”和“坚强”背后,一定有着更多丰富而重要的意义。

作为残障人士,不止是受助,刘峰觉得,她同样可以助力公益事业。刘峰在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主要从事助残方面的工作,她参与的《成都无障碍手册》项目,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阳光助残类金奖。她和其他志愿者们通过对景区、公共场所、公共交通设施进行无障碍调研,希望逐步完善基础设施的无障碍化,从而满足残疾朋友最简单的出行需求,帮助残疾朋友融入社会、有尊严地出行。同时,也呼吁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注,为相关部门完善无障碍设施提供参考。

掉进跑马的“坑”

她成功了

2017年3月19日,刘峰参加了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在赛道上,她第一次感觉到不一样的东西。“因为之前我也用拐杖,没有太多用轮椅,为了比赛专门进行了练习。”那一次的跑马经验,让她听到了赛道旁的加油和呐喊,“这是一种自我认可。”

从此,她“进了马拉松的坑”,随后参加了2017年成都女子半程马拉松,2018年在厦门马拉松上完成了自己首个全马挑战。“从跑马开始一直在下雨,雨中完赛,成绩是530,这次体验很奇特,我居然有跑马的潜力。马拉松都征服了,还有什么征服不了?现在,10公里对我来说,真不算个事儿。”

为了备战今年的成都双遗马拉松,她每周末都在青龙湖训练,“因为这次的乐跑是7.8公里,青龙湖一圈正好7.5公里。”除了马拉松,她还坚持瑜伽课、舞蹈课。生活丰富多彩的刘峰说,自己希望用行动、用自己的参与,让更多的残疾朋友走出家门,认识全新的自我。身体的障碍不能阻拦她追求一切美好的事物,就算身体残障,依然拥有锻炼身体的权利!此外,刘峰也希望通过跑马,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无障碍环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原标题:双遗赛道上 最美领跑员 “原来,我有实力跑完全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