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捷克计划下月在蓉举办投资促进洽谈会

2018-03-15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委处获悉,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与捷克投资促进局计划于今年4月在成都举办捷克投资促进洽谈会,期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推动双方企业投资贸易合作。

这将是继去年7月在成都远洋太古里方所书店举办的“2017捷克文化周末”后,捷克方面在蓉策划的又一起活动。经贸往来、人文交流、产业合作……在这些活动之下,成都与捷克的距离,将变得越来越近。

3月13日,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多来哲和捷克投资局中国及东南亚业务总监杨·扎普莱托来蓉透露,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与捷克投资促进局计划于4月在蓉举办捷克投资促进洽谈会。

市商务委总经济师周立志表示,此次投资促进洽谈会将由捷克方主办,有望邀请到捷克本地政府、企业等前来成都参加会议,并通过与成都当地的沟通洽谈,在双方经贸往来方面建立起更好的沟通平台。

这并非捷克在蓉举行的首场活动。去年7月,“2017捷克文化周末”在成都远洋太古里方所书店举办。4天时间里,捷克水晶时尚秀、捷克摄影及旅游推介会、捷克经典儿童故事阅读会、捷克文学读书会、捷克古典音乐会陆续登场,推动两地文化交流与发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捷克在成都举办的这些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企业投资贸易合作。

拉近成都与捷克距离的,还有潜力无限的产业合作。

3月7日,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驻中东欧办事处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成立。该办事处将在中东欧地区重点进行招商引资、对外宣传推介、建设蓉欧快铁海外节点和海外仓,以及促进成都与中东欧地区在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周立志认为,未来捷克和成都的产业合作潜力巨大。“可以聚焦成都产业优势,在机械制造、服务业、电子信息等领域加大双向投资及贸易往来力度”。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原标题:捷克计划下月在蓉举办投资促进洽谈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