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试点消费投诉公示 商家信誉如何智能终端可查

2018-03-15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哪个市场的产品投诉率最低?哪个火锅店的满意度更高?……今后,市民只要点击设置在经营场所内的消费投诉公示智能服务终端设备,不仅可对商家的信誉度一目了然,还能“摸底”其产品质量。昨日,成都市工商局在上线《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时透露,将在消费集中的商店、商场以及市场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关于全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的通知》,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打通消费维权的事后救济和事先预防环节。成都将如何推动这项试点?“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全面一点,应该是投诉和处理的信息公示。”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通过政府网站直接公示投诉和处理情况外,成都还计划在大的、消费集中的一些商店、商场或者市场进行试点,公示的内容将包括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受理的投诉量、处理的情况、投诉的调解成功率,以及消费者对处理情况的满意度等等,“类似于商家在大众点评上的‘好评’‘差评’。”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还将建立一个互联网应用平台,“也就是一个消费市场智能服务终端,让消费者通过最简便最快捷的方式,用手机二维码或者触摸的方式,迅速查询到以前消费者对商家的评价和投诉的情况。每一项都清清楚楚,一目了然,真正实现了处理流程全程可视。”该负责人透露,这样一个智能终端,将公开设置在消费场所内,目前该项工作已经进入安装调试阶段。这也意味着,今后商家所有的消费投诉情况均将定期发布,“基本每月发布一次,消费者在触摸式平台上可以查询到最新的消费投诉处理情况。”此外,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针对网友反映的“钢管厂五厂串串香、小郡肝串串香、小龙坎火锅”遍地开花问题,成都市工商局已经展开了清理和治理行动,并将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店招进行持续清理。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成都试点消费投诉公示 商家信誉如何智能终端可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