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龙一号”首台汽轮机转子研制成功

2018-03-15 07:3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华龙一号”首台汽轮机第二根低压转子完成高速动平衡试验。 曾杨 摄

3月14日,记者从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获悉,继去年先后完成自主设计制造中核“华龙一号”汽轮机首根核电高中压转子和首根核电低压转子高速动平衡试验后,东汽于3月6日下午完成了“华龙一号”首台汽轮机(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第二根低压转子高速动平衡试验,标志着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的汽轮机转子全部研制成功。

据东汽相关负责人介绍,低压转子重达281吨,试验难度大、要求高,在转子高速动平衡试验中,试验人员充分运用多年的试验经验和历史数据认真分析,不断解决出现的新问题,最终在一天之内完成了试验,振动值远小于标准和技术协议要求。

“华龙一号”核电技术是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和中广核集团研发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是我国核电自主创新的重大成果。中核福清5、6号机组项目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

东方电气负责“华龙一号”首堆依托工程的核岛蒸汽发生器、常规岛汽轮发电机组等主设备的设计、制造。常规岛汽轮机主机设计工作自2007年开始立项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2012年通过国家专家组验收,2015年福清核电项目获得核准。“华龙一号”核电常规岛汽轮机的研制为“华龙一号”首台机组的并网发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原标题:“华龙一号”首台汽轮机转子研制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