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划重点!2018成都发展改革工作将这样干

2018-03-15 18:49   来源: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王玲)3月15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发改委召开了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部署了2018年成都市发展改革的重点工作。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成都将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预期目标103左右,力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此外,还将加大民生工作力度,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力,要聚焦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增强为民服务能力。

成都将力促天府奥体城等376个重点项目开工

成都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要着力创造促进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政策环境,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力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预期目标103左右。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方面,推动一批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严格按时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先保障土地、资金等要素需求,力促紫光IC、天府奥体城等376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全年实施重点项目1065个、完成投资4163亿元。在投资方面,逐步将对重大项目的政策性补贴转化为投资性补贴,会同相关部门推动总规模300亿元成都发展基金(一期)尽快运行,加快启动总规模700亿元的成都发展基金(二、三期)。

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要以构建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提高产业国际影响力和区域带动力;完善区域创新生态链;推动产业生态圈培育和产业功能区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推进轨道交通18号线、19号、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环山大道建设

成都将统筹国际区域合作,加快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对外开放与对内开放并重,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积极融入全面开放新格局。

“2018年成都除了持续夯实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基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之外。还要高质量推进东进区域规划建设,实施重点项目213个、确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780.85亿元,推进轨道交通18号线和19号线、东进区域轴线和高快速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环山大道建设。加快天府奥体城、蓝绸带社区、云锦天府等示范性、先导性工程建设,优先引进能够形成功能支撑和优化人居环境的项目。”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还要聚焦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切实加大民生工作力度,增强为民服务能力。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除了深入实施“治霾十条”和大气“650工程”、“治水十条”和水“626工程”、“治土十条”和土壤“620工程”,会同相关部门完成120段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实施垃圾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计划,推进大林、邓双等6个环保发电厂加快建设;在城市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方面,力争《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尽早获批,适时启动第四期建设规划部分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建成地铁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运营里程达到210公里,开工建设地铁10号线三期、13号线一期和18号线三期;在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推动开展5G组网和规模应用示范,为新经济发展打牢基础;在加强市政薄弱环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特别是要围绕老旧居民小区、公共设施集中区和停车信息平台建设试点方向,探索共享停车和停车产业化发展模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