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诗歌晒书法 邛崃冉义油菜花节精彩继续

2018-03-16 19:5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专场诗歌朗诵会

专场诗歌朗诵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3月16日报道 朗诵诗歌,展示书法,售卖独特的手工艺品,3月16日,““醉美邛崃·幸福冉义——第三届龙抬头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子活动“才艺飞扬——冉义中小学生才艺展示展”、“手工艺术——冉义小学手工艺品、书法展”在万亩油菜花海拉开序幕,现场十分热闹。

专场诗歌朗诵会 (2)

专场诗歌朗诵会 

据悉,才艺展是由冉义中学学生为主角,以赞美家乡冉义、颂扬校园生活、描绘未来理想的诗歌作品为载体,在田间舞台举办的专场诗歌朗诵会。活动通过男女轮诵、独诵合诵和伴舞朗诵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学生们对家乡的爱恋、对校园的点赞、对未来的信心,同时也展示学校丰富的业余生活成果。

“手工艺术——冉义小学手工艺品、书法展” (1)

手工艺术——冉义小学手工艺品、书法展

“叔叔阿姨,来看看我们的手工艺品吧。”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冉义小学手工艺品展进行得如火如荼,于此同时,书法展也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观看。此外,还有数位“小小书法家”现场展示了书法作品,年龄不小字却苍劲有力,功底十分了得。

记者了解到,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昭示春季来临,万物复苏,是中国民间十分重要的节庆,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和“踏青节”。冉义镇将邀请成都市市级传统艺术表演者,到万亩油菜花田间舞台表演,表演形式主要以传统节目舞龙、高跷、川剧等形式。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