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等新一线城市首超北上广深成白领首选

2018-03-17 08: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邱宇) 开年后的三、四月是跳槽高峰期,白领们在2018年呈现怎样的行为和心态呢?16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成都、杭州、武汉等新一线城市首超“北上广深”,成为白领跳槽首选。

智联招聘16日发布《智联招聘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调研结果显示,近七成白领为跳槽在行动,较2017年的八成有所下降,但依然维持高位。

点击进入下一页

传媒娱乐、房地产行业的白领跳槽意愿最高。来源:智联招聘

传媒娱乐、房地产行业的白领跳槽意愿最高,这两个行业属性决定了人员流动性较大,从业者的跳槽活跃度也更高。而政府/非盈利机构、文体教育行业的跳槽意愿较低,团队更稳定。

报告指出,今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新一线城市,首次超越传统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的32.7%,成为白领最偏爱的跳槽城市类型。

报告所指的“新一线城市”有15个,包括成都、杭州、武汉、重庆、南京、天津、苏州、西安、长沙、沈阳、青岛、郑州、大连、东莞、宁波。

互联网、法务、文化传媒/娱乐、金融等行业的白领更偏向北上广深四城,这些行业的资源和相关职位在这四城更集中。而房地产、贸易、汽车生产加工等行业的白领更倾向于新一线城市。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一线城市成白领跳槽首选。来源:智联招聘

“传统一线城市房价高、落户难等问题不断浮现,人才和机会也呈现出饱和的状态,年轻人都是追逐希望的,‘新一线’的崛起也让求职者看到了新的赛道。”报告分析称。

另外,在跳槽频率方面,有19.1%的白领表示平均1年以内就要跳槽一次;34.8%的白领表示自己1-3年内会跳槽一次,即53.9%的白领不满3年就要跳槽一次。

调查显示,白领跳槽的主要原因是薪水和前景。有55.8%的白领表示对目前的薪酬不满意。此外,企业发展前景不明、晋升受限和福利待遇三个因素也构成白领跳槽的主因。(完)

原标题:跳槽季来了!新一线城市首超北上广深成白领首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