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桃花始盛开 成都邛崃茶园第5届桃花节开幕

2018-03-17 17:5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3月17日报道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美茶园桃花开。3月17日,成都邛崃市茶园乡第5届桃花节开幕。此次桃花节以“春耕民俗游戏大比拼活动”为主题,开幕式当天,“定点抛秧”、“夫妻播种”、“抽水灌溉”、“抢种播种”、“鸡公车运输”、“搬运农家肥”等六项春耕民俗游戏大比拼的参赛队伍展开角逐。

茶园乡桃花节文艺表演

茶园乡桃花节文艺表演

_邛人部落_春耕民俗巡游活动(1)

邛人部落 春耕民俗巡游活动

据了解,茶园桃花花期分为早中晚三期,将持续到4月中旬。活动期间,以茶园乡千亩桃花和“邛人部落”为主会场,茶园场镇为基本点位,休闲绿道作为游客的互动区域。六项春耕民俗游戏大比拼以及园区内的上百种游戏供旅客玩耍。此外,水岸牧歌,桃花朵朵的赛月桃源、桃花山庄等都将为游客提供赏花、品茗、游戏互动的休闲乐园。

“好漂亮的花,关键是不打挤”,专程从成都赶来的游客徐女士表示。茶园古镇作为天府古镇联盟之一,尚未完全开发,完好地保存了南丝路古驿站最原始状态,整个古镇呈现出一种宁静、质朴的天然之感。

_邛人部落_春耕民俗巡游活动

邛人部落 春耕民俗巡游活动

茶园乡桃花已进入盛花期

茶园乡桃花已进入盛花期

茶园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茶园乡将以“践行伟大思想,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建设茶园生态文化美丽乡村”为主题,紧紧围绕邛崃市委“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建设现代化‘精美—邛崃’”目标,在构建“精新智造、精细农业、精品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精致城乡、精彩生活”宜人民生体系,夯实社区治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中,动员该乡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该乡人民努力推进茶园“东商、南旅、西茶、北养、中优”计划,建设茶园生态文化美丽乡村。

鸟瞰茶园桃花山

鸟瞰茶园桃花山

邛崃市茶园乡桃花盛开引来众多游客踏青赏花(1)

邛崃市茶园乡桃花盛开引来众多游客踏青赏花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