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油菜一花可多用 科学家正研究“板蓝根油菜”

2018-03-18 08:0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又是一年油菜花开,人们在乡村欣赏花海美景时,很多人不知道油菜全身都是宝,如今科学家们正在研究“板蓝根油菜”等新品种,延伸油菜产业价值链条。

3月17日,首届湖南油菜花节在衡阳县启动,现场举办了油菜文化展览、榨油演示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油菜科研领域的多位院士和知名专家参加了产业研讨会。专家们表示,目前油菜主要有6种用途,不仅能榨油、观赏,还可以作为饲料用、肥料用、蔬菜用和药用。据介绍,科研人员正在研究由板蓝根和油菜杂交、有抗毒功能的“板蓝根油菜”。

记者在湖南油菜花节现场看到,油菜菜薹、油菜花粉、油菜花蜂蜜、油菜枯饼及肥料产品吸引了很多游客注目。据了解,油菜还可以作为植物蛋白纤维添加到衣料中,是提炼生物柴油的好原料,有的工厂使用油菜秸秆生产胶合板。

中国是油菜生产大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官春云说,油菜多种用途的开发与应用,对于改变传统油菜单一用途,因地制宜开展油菜生产,提高油菜生产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农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将加强对油菜新品种培育创新支持,力争培育出适应机械化生产、高油酸的新品种,并加快成果转化步伐,让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原标题:油菜一花可多用 科学家正研究“板蓝根油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