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描绘未来成都的插画师:我被成都迷住了

2018-03-18 16: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3月18日报道 未来的成都什么样?“科幻世界”的成都又是什么样?昨日,成都这座城市又火了。一组充满科幻感的《hi 成都》图画作品在网络一发出后,立即引起众多网友在微博和朋友圈转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到了这组图画的作者—微博名为“手指断了a”的90后插画师聂慧征,他还是一名电影场景概念设计师,这组图片为大家展现了一座未来的科幻成都。

QQ截图20180318164523

到成都采风 5天走遍景点、地标

在这组《hi 成都》作品中,锦里、太古里、人南立交、成都演艺中心、环球中心、339高塔、绿道等等成都地标场景皆有出现,而且被赋予了绚烂的色彩。灯火辉煌的城市里,高耸入云的楼房、行驶在马路的汽车、穿梭在空中的飞船、漫步在城中的市民等等因素描绘出了一座烟火成都、一座科幻成都。

“创作这样的作品,其实就是想让大家熟悉的城市景色加上科技未来感的元素,为大家展现一座科幻化的城市。”聂慧征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电影场景概念设计师,他擅长科幻影视场景设计和机械设计,所以这次他选择了用科幻风来呈现成都。

为了创作这组作品,今年的2月份他特意从外地来到成都采风。当时他在成都待了5天,凡是有名的景点、地标性的建筑他都去了一遍,获取了大量素材。“过完年后,我用了10天时间来创作这组作品。”

QQ截图20180318164549

爱上成都 未来准备画杜甫草堂

从未来过成都的聂慧征,这次来到成都以后就被这座城市迷住了,美丽的风景,可口的美食,繁华的城市让他印象深刻。“这座城市既有充满文艺的市井气息,也有大都市的繁华。”。在他看来,成都这座城市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融合的非常好。“我特别喜欢这点。”

在聂慧征到过的成都众多景点中,杜甫草堂是他特别喜欢的一个地方,但是这次他却并未把杜甫草堂放到作品中去。“因为我特别喜欢这个地方,所以还没有想好怎样来画,算是留个遗憾吧,有机会我会好好想想该如何表现这里。”

QQ截图20180318164536

曾为多部电影大片设计海报 早已是一名“网红”

聂慧征入行仅仅不到3年,但他早已是一名“网红”。他先后为《攻壳机动队》、《异星战场》等好莱坞大片绘制海报,海报在网上一经发布,并获得大家的赞赏和膜拜。

不仅如此,之前在网络流传很广的《北京之后》系列作品、《皇城根下》系列作品也皆是出自他手。该系列作品中他将末日电影中才能看到的,当人类真的衰退之后的都市图景展现给了大家。“我喜欢把实际生活当中的一些普通场景,用科幻化的方式呈现出来。每个人看到我的作品可能感受都不一样,有些人说还是现实的世界好一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