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伙开车意外撞伤4人 变卖新房担责到底

2018-03-18 21: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祸从天降,为躲避一辆逆行的电瓶车,28岁的周林(化名)不慎开车将4人撞倒。每天为伤者准备营养伙食,四处借钱甚至变卖新房,“我一定会负责到底。”他对伤者家属的承诺没有食言。困境中的他,仍然保留了一份希望,重拾信心开始挣钱还债。

一句诺言 小伙变卖房产勇担责任

去年12月中旬,祸从天降,为躲避一辆逆行的电瓶车,28岁的周林不慎开车将4人撞倒。伤者紧急送医多日后,仍有1人在医院ICU病室观察治疗。面对意外灾祸,周林没有选择逃避,而是积极面对,“欠别人的迟早要还,躲不了的,我一定会负责到底。”他对伤者家属的这句承诺,没有食言。

每天早上,周林和自己当时已怀胎九月的妻子在家准备午饭,炖鲫鱼、豇豆米饭、豌豆炒肉、青椒回锅⋯⋯这些都是要送到医院给伤者吃的。“怕医院的饭菜不合他们胃口,疗伤的效果不好,每天至少给他们做一顿。”担心人手不够,周林55岁的母亲也来照顾伤者起居,吃穿都在医院,不曾回家好好休息。

同时,周林和家人还做了一项重要的决定,就是把自家刚刚装修完毕的新房卖出去,以尽快填补所需的医疗费及对伤者家属的补偿。在中介挂出销售信息时,每天都有好几拨人前来看房。17日,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联系到周林时,他告诉记者,前不久自己的新房终于卖出去了,目前正在交房阶段。

尽力弥补 今年2月伤者全部出院

今年2月,在经过几个月来的治疗后,当初的4位伤者已经陆续出院。

当时路过不慎被撞伤的倪芳,左膝软组织受损、下颚皮肤挫伤,好在伤势较轻,早已痊愈。住院期间,周林的态度,倪芳都看在眼里。虽然强烈地拒绝,但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意,周林一家还是硬塞了对方1万元的补偿。在医院时,倪芳告诉记者:“想着早点出院,减轻他的压力。”

另外受伤的是一家三口,最严重的是孩子的父亲王志军。左髂骨翼、左骶骨翼、左髋臼粉碎性骨折,把他送进了医院ICU病室。好在今年2月,王志军成功出院。同样为了表达心意,周林目前正筹划着给这一家人提供补偿。

欠债累累 重拾信心挣钱还账

这场意外,把周林原本刚有一些起色的生活环境打破了。新房变卖了,创业开的一家婚纱店好不容易起步,4人医疗费20多万且不包括另外的补偿,家中积蓄无几。悔恨与自责充斥着他的大脑,然而看着1月份刚刚出生的女儿,他忍痛向前,重拾信心,打算重新再来。

“婚纱店支撑不起来了,现在在卖之前生意上的尾货。”周林告诉记者,自己再苦再累都没关系,只是心痛自己连累了家中老小。退休在家的老父亲开始做起门卫的工作,母亲回到宜宾老家寻求活路,刚出生的小女儿也送到了老家照顾。一家人生活在一间月租200元的住处,简简单单、勉勉强强地生活着。

“欠别人的迟早要还,躲不了的,我一定会负责到底。”还是那句话,周林没有后悔当初的承诺。困境中的他,仍然保留了一份希望,“十几岁时我出来打工,后来生活得到好转。现在28岁还年轻,我努力工作,相信一定会有起色。”

原标题:小伙开车意外撞伤4人 变卖新房担责到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