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化住房制度改革 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2018-03-19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成都全面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表看齐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发展战略,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市房管局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推动市委“全面落实年”各项要求部署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房管力量。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今后我市还将持续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对此,市房管局将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出发点,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市场,通过新建、配建、改建和盘活存量等多种渠道增加租赁住房市场供应,综合考虑社会经济发展、产业发展、人口流入、公共服务承载能力等多种因素,切实出台支持政策,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充分发挥国有住房租赁公司的引领、规范、带动和激活作用,壮大市场主体,规范市场秩序;完善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推进实施保障型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制度,支持市民住房刚性需求。试点建设共有产权住宅,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结合成都全面加强天府文化建设,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要求,市房管局将把棚户区改造和历史建筑保护结合起来,对历史建筑的保护分为三大类,除历史建筑和优秀近现代建筑外,上世纪60年代三线建设中的工业遗产也被纳入其中;同时已经公布了10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单,下一步将广泛发动各界提供线索,征集有价值的建筑,让全社会一起参与保护历史建筑,留下成都最珍贵的记忆和乡愁。

同时,按照全市“深入实施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的要求,全市将继续推动棚户区和老旧院落改造;加快“智慧房产”建设,强化住房保障、租赁、交易等信息平台建设,推行房产政务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就近办理等便民措施;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共治、美好家园共建、品质提升共享、创新发展共进、失信惩戒共鉴”五大行动,提升物业行业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我市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发展。

记者 文豪

原标题:深化住房制度改革 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