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从警38年 老交警最后一班岗为职业生涯画上了完美句号

2018-03-20 07:06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大部分年轻人职业观中,很少有一生只从事一种职业的想法,追求仕途或是高薪,都可能成为跳槽的理由,但也有一些人,他们中有的人因为热爱,也有的人出于坚守,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在一种职业上奋斗。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的老交警李铁林就是后者之一,他与马路打了一辈子交道,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交管工作。上周五,这位老交警光荣退休,为他近40年的从警生涯画上了完美句号。

即将面临退休 最后一次执勤

上周五上午,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里举办了一场退休仪式,这天是队里老交警李铁林退休的日子。

李铁林1980年从海军退役,后考入北京市公安局,从此成为一名首都交警。在随后的日子里,李铁林一直在海淀交通支队工作,执法执勤、事故处理、安监宣传岗位都留下了他的身影,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在基层一干就是38年。

当天一大早,李铁林像过去几十年一样,按时来到队里上班,接到任务后随即上路来到执勤点位,手持指挥棒穿梭在车流中,疏导过往车辆。执勤间歇,李铁林又匆匆赶到管界,走访了备案的几家企事业单位,就驾驶员违规问题约谈部门领导。“虽然马上就退休了,那也得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交接工作。”李铁林说。

几十年的从警经历,李铁林经历了很多重大国事安保活动,也见证了首都交管工作日新月异的发展。“刚参加工作时候马路上还是手扳灯,现在全都是智能化交通管理。每次想到咱首都交管工作取得这么大的发展,我就感到特别自豪!”

饱受伤病困扰 一生勤勤恳恳

当了一辈子交警,身上受伤在所难免。2001年,李铁林在一次夜间巡逻任务中不慎从摩托车上摔下来,导致腰椎骨折。由于放不下工作,还没养好身体的李铁林匆匆返回单位,从此落下腰椎骨折部位没有复合的后遗症。

随着年龄的增长,腰椎旧伤也找上门,他不能久坐、久站,特别是赶上雨雪天气,腰就疼痛难忍。可就是这样,李铁林也没耽误工作。按照他的说法,只要一换上警服,感觉就不一样了,往路口一站,什么疼也没感觉了。从警几十年,李铁林很少休假,唯一休过的一次7天假还是儿子高考那年。每每谈到对家人的愧疚,这位花甲之年的老交警几度落泪。

工作融入生命 临别依依不舍

上午的工作结束后,李铁林回到队里,刚进门就看见同事们都在等着他。食堂的桌上还摆着一个蛋糕。在同事们的掌声下,老李起身准备讲几句,可还没开口眼圈就红了。“干了一辈子交警,真到离开这一天,心里只剩下‘舍不得’这三个字了。”李铁林说,交警这份职业承载了他的青春、梦想和寄托。从一名退伍小战士到一名首都交警,李铁林说,几十年的工作积累让他可以在今后的日子里有很多值得回忆的过去。

随后,李铁林所在的一区一警警区警长和同事们为他送上定制的特殊人像剪纸作为临别礼物,其他交警还为这位老前辈唱起生日歌。

“现在退休了,有时间了,也是回归家庭的时候了。以前没做到的尽力去弥补,带家人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尽量让日子过得慢一些。”李铁林说。

原标题:从警38年 老交警的最后一班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