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海关拦截活体蚂蚁 整个蚁穴被塞行李箱内

2018-03-20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海关通报两起携带非法入境物品的案件。3月18日15:10,成都海关所属双流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在对亚的斯亚贝巴至成都的ET636次航班旅客行李进行过机检查时,在两名中国籍男子的行李中分别查获活体蚂蚁和象牙手镯。

成都海关工作人员解释,两名中国籍男子都选择的无申报通道通关,现场关员从行李箱过机图像中发现疑点,开箱查验,果然都有非法入境物品。

第一个行李箱里,是整箱的蚂蚁巢穴及活体蚂蚁,蚂蚁巢穴重约4.4千克,肉眼可见许多细小的金色蚂蚁在泥土巢穴中迅速爬行。该男子表示,蚂蚁巢穴为自己在非洲埃塞俄比亚地区自行挖掘并携带回国,听说这种蚂蚁有较强药用效果,准备用来泡酒自用。此次为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旅检现场首次查获大量活体蚂蚁及蚂蚁巢穴非法入境事件。

第二个行李箱内,一台废旧VCD播放器中藏着两个象牙手镯。现场关员在对该男子进行询问时,发现该男子神情紧张,说话吞吐,怀疑该男子还藏匿有其他违禁物品,遂要求他将外套过机检查,随后在其外套口袋中查获四个黑色胶带包裹的象牙手镯。六个象牙手镯共计279.3克。该男子表示,象牙手镯均为当地购买,且知道国内禁止象牙制品进境,因此精心伪装藏匿,企图侥幸过关。

成都海关发出提醒,根据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第1712号公告要求,活体动物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品。旅客携带象牙等濒危动植物制品入境,应凭我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签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到海关办理手续。此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都是禁止的。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非洲回国航班查出整箱活体蚂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