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开往春天的地铁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2018-03-20 07: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80320072029

成都地铁2号线桃花专列于昨日开通,每天往返3个班次,将持续1个月

满山遍野的桃花胜景,正是成都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搭乘粉色浪漫的桃花专列地铁,正是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一种成都生活方式……作为龙泉驿区“第32届桃花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昨日上午9时,首班“开往春天的列车”——成都地铁2号线桃花专列正式发车。

“开往春天的地铁”桃花专列由成都轨道集团和龙泉驿区政府共同打造。“目前正是春来第一花桃花盛开之际,市民可以乘坐这辆满载春意和希望的桃花专列前往龙泉驿赏花踏青,感受天府美丽乡村、美丽人居的别样魅力,为家乡的春天点赞,为祖国的春天点赞。”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创诗句

将有机会登上桃花专列

上午9时13分,记者从成都行政学院站登上首班桃花专列,列车刚驶入车站,就令人眼前一亮,各种桃花图案布满整个车厢,远远就能从粉红的色调中感受到浪漫的春天气息。作为成都地铁首辆以桃花为主题的专列,车厢内以粉色桃花为氛围基调,沿着藤枝延伸出的片片桃花,分别呈现“桃花盛开”“桃源奇景”“世外桃源”等意境,也表现了龙泉桃花从含苞待放到盛开的不同美景,温柔地传递蓉城之春的韵律。车厢顶上,还有“我为祖国的春天点赞”、“我为家乡的春天点赞”等,作为成都市民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在车身内、车门上可以看到,每扇门左侧都有如“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蜀江二月桃花春,仙子江头裁锦云”等经典诗句,同时,每节车厢的右侧车门都有留白,以“花开新时代,桃红龙泉驿”等现代诗词为例,抛砖引玉,向市民广泛征集赞美蓉城春天的诗词,有兴趣参与诗句投稿的市民朋友可以在成都地铁、成都地铁传媒官方微博微信后台留言,写下原创诗句,入选后将刊登在《新城快报》“为家乡的春天点赞,为祖国的春天点赞”专版;优秀诗句还有机会登上桃花专列,向大家进行展示。

“巴适,巴适,桃花专列特别漂亮,让我们在路上都感受到桃花盛开的美景。”市民张阿姨家住磨子桥,昨天她和姐妹们相约一起去龙泉山上赏桃花,从家里出发搭乘3号线再转乘2号线,没想到自己幸运地成为首班桃花专列的乘客,张阿姨感慨地说,成都的发展变化真的是太大了,地铁越来越方便,城市也越来越漂亮。列车上,恩爱的情侣、上班的市民、游客等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纪念。

桃花车站

胜过十里桃花

除了美美的桃花专列,记者还了解到,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还在地铁2号线龙泉驿站、龙平路站、书房站,特意打造了三个“桃花车站”。在这三个车站,以十里桃花为主题创作的水墨画、栩栩如生的仿真桃花树,将原本普通的车站装饰得花团锦簇、春意盎然。

“希望这列充满春天气息的桃花专列,不仅是市民出行的交通工具,更承载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引领城市格局发展的使命,也是彰显天府文化魅力、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开往春天的地铁”桃花专列上线运行时间将为1个月。市民、游客可以到2号线去邂逅这列“最春天”的地铁列车,驶往十里桃花盛开的美景,驶往生机勃勃的春天,一起为家乡的春天点赞,为祖国的春天点赞。“开往春天的地铁”——桃花专列上线运行时间将持续1个月,每天往返3个班次,涵盖桃花盛花期间。

除此之外,桃花节期间,龙泉驿区已开启“桃源专车”,将成都市区至龙泉驿城区、龙泉驿城区至主要景区交通路线部分车辆布置为桃花主题车身,营造出桃花节浪漫美好的春天气息。

原标题:开往春天的地铁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昨日9时,成都地铁2号线桃花专列正式发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