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售卖无中文标签食品 龙泉一电商被罚款2万

2018-03-20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如今,“跨境电商体验店”销售模式逐渐在成都火起来。然而,在这些店购买食品,可得先看看有无中文标签。3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在“红盾春雷行动2018”的“规范网络购物秩序”子行动中,龙泉驿区某跨境电商体验店因现场销售无中文标签进口食品,被罚款2万。

2月5日,龙泉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某广场的“全球号某店”进行检查,发现店内货架上摆放的各类进口食品均无中文标签。根据该店电脑中的“现场下单提货记录”,该店已有十种进口食品在线下销售,涉案货值金额5100元。

根据食药监总局的相关规定,如果食品跨境电商企业在线下开设展示(体验)店并有实际销售行为的,应当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所销售的食品应当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的规定。《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依法应当有说明书的,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

因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龙泉驿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没收该店违法所得,并作出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若发现实体店销售的进口食品没有加贴中文标签,市民可向相关部门举报。

(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售卖无中文标签食品 龙泉一电商被罚款2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