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姑娘谢梦雨夺得摔跤世界杯亚军

2018-03-20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8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在日本高崎刚刚结束的2018年女子摔跤世界杯赛中,四川女子摔跤小将谢梦雨代表中国队出战,在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不负众望,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四川女子摔跤队建队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2017年一年中,谢梦雨先后夺得了全国冠军赛冠军和全国摔跤总决赛冠军。此次世界杯也是谢梦雨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征。在小组赛中,谢梦雨先后与战胜罗马尼亚、白俄罗斯和蒙古选手,为中国队夺得小组赛第一立下头功。

世界杯赛是团体赛制,与每个对手都要展开不同的10个级别的较量。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20名选手参赛,他们都是2017天津全运会各组别中的强手。23岁的谢梦雨是乐山峨边姑娘,2008年被教练龙布选中,进入了四川省摔跤队,一年后,谢梦雨又被输送到北京体育大学摔跤队继续深造。在国家队主教练许奎元的亲自指导下,谢梦雨的运动成绩得到了大幅提升。

在此次决赛中,谢梦雨首发出场,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日本选手,因经验不足而负于对手。赛后,谢梦雨向教练龙布发信息说:“师傅,第二名,我很难过。明明能赢的跤被我摔输了,好想抽自己”。谢梦雨表示,此次能代表国家队比赛,更坚定了自己要走摔跤这条路,“有了自己的目标和想法,自己也要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为国家、为四川出一份力。”

成都商报记者 张涵 综合报道

原标题:四川姑娘谢梦雨夺得摔跤世界杯亚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