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5岁“可乐男孩”踝关节长满大量痛风石

2018-03-20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晚上脚趾突然开始剧痛,已经发作过三次了。”“这么小就开始痛风,你平时要喝酒吗?”“不喝,就每天都会喝可乐。”这是成都风湿医院痛风科主任陈建春门诊室和一位15岁男孩小海的对话。这位男孩的两个踝关节部位已经有了小如米粒、大如豌豆的十多颗痛风石。

每天一瓶可乐导致痛风石疯长

“儿子特别喜欢喝可乐,几乎每天我都会给他买可乐喝,这种情况大概持续了五年时间。”小海的母亲刘女士说,没想到每天一瓶的可乐,导致孩子脚踝长痛风石。“在现在高热量、高脂肪的饮食特点下继续摄入大量碳酸饮料,无疑会增加体内嘌呤代谢紊乱的风险。”陈主任说,嘌呤就像糖一样,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正常情况下,人体每天产生和排泄的嘌呤数量能够保持平衡。然而,当碳酸饮料在体内达到一定浓度时,则会导致体内嘌呤代谢的紊乱,使嘌呤产生的速度远远大于排泄的速度,这是导致小海痛风发作的主要原因。

五年疼痛石头被一颗一颗取出

“因为孩子年龄比较小,脚踝部位的痛风石头小而密集,就通过中医微创可视针刀镜一颗一颗慢慢的取出。”陈主任说,因为可视针刀镜是微创和可视的,可以将他细小的痛风石很干净的取出,同时也不会对关节、肌肉等软骨组织造成任何损伤。“现在平均每天都会有2-3例的痛风石患者,并且年龄段也趋于年轻化。为让患者有早诊断、及时治疗的意识,医院专门设立了痛风石博物馆。”陈主任说,希望大家看到展览的这些通过中医微创可视针刀镜取出的痛风石标本,能在自己的生活习惯上不断提醒自己,防止尿酸增高,多喝水管住嘴。

贴心关怀愈后医院健康跟踪

“我儿子的痛风石取出后,现在尿酸也降下来了。医院的健康管家还会定期的给我们打电话回访,提醒我儿子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少吃海鲜等高嘌呤食物。”刘女士说。“医院现专门设立了健康服务部,给病人提供后期的康复回访。”陈主任介绍,从提醒病人的饮食习惯更正到告知病人定期复诊,以及病情是否有反复的情况都会进行健康科学的服务跟踪。

原标题:15岁“可乐男孩”踝关节长满大量痛风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