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2018年社会工作宣传周今日启动

2018-03-20 19:5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LIU_011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3月20日报道  今日上午,以“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都江堰市2018年社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水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LIU_0103

启动仪式上,都江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李桦说:过去的一年,都江堰市社会工作蓬勃发展:一是社会工作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建立完善了市社会工作领导小组——市民政局社工科——街道(乡镇)社工科,市社工协会——社工专业机构——机构社工、社区社工的社会工作网络管理体系。城区5个街道设立了社工科,强化了基层社会工作的重视和工作力度。二是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截至目前,我市登记注册专业社工机构达24家,全市拥有专业社工352人,分别分布于行政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城乡社区、专业社工机构。三是社会工作项目投入不断增加。2017年,争取成都市支持资金296.60万元用于购买23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覆盖百余个社区,全面推进了城乡社区基层治理。四是引领志愿服务模式不断完善。继续推行“社工+义工”模式,建立社会工作机构志愿者服务队38支,注册志愿者达300余人。五是社会工作宣传力度不断加大。都江堰市“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多次被成都市、都江堰市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工专业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格局已基本建立。都江堰市取得了民政部 “全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示范市”“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等多项荣誉,并申报成为成都市灾害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

都江堰市委社治委副主任陈宇曦,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李桦、局长李智、机关党委书记孟孝发为获得“优秀社工服务项目”、“优秀社工机构”、“优秀社工”和“优秀志愿者”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社工徐文廷代表全市社工发言。各社工机构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mmexport1521544472192

启动仪式现场,各社工机构向过往群众分发社工宣传资料,普及社会工作概念,并组织各行业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如义剪、义诊、法律咨询服务等,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好评。

本次社工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3月25日,在此期间,各社工机构将在部分社区开展社区营造宣传、院落公共设施维护、“环境保护·你我同行”环保宣传活动等。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