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要做全球化供应链领先城市

2018-03-21 07:0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3月20日,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会同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农委、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共同发布《成都市关于推进现代供应链创新应用的实施方案》。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实施方案》旨在帮助成都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供应链枢纽城市,大幅提升成都资源要素配置能级水平和深度参与全球经济竞争实力。

供应链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表现为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合一”。“供应链的建立、管理、优化与水平提升,将对‘链条’上的企业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等方面会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从整体上提高产业竞争力和城市竞争力。”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7年8月,成都获批国家首批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为此,成都市确定了首批13个试点项目。本次出台的《实施方案》,主要包括了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内容。

总体要求中明确了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其中,发展目标提出到2022年,“全市供应链链主企业数量排名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力争20家以上进入全国供应链领先企业行列”,并将指标细化到“物流成本占地区生产总值比率降低至13%以下”。主要任务则提出重点加快建设供应链采购中心、供应链制造中心、供应链分销中心、供应链物流中心。

重点工作则综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的六项重点任务和成都市委《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明确的五项重点工作,明确了工业、商贸流通、农业、物流、金融领域和试点示范等6大类、16大项、50小项,基本涵盖了成都全市可以推广应用供应链的所有产业门类。

在物流领域,成都提出了提升物流通道保障能力、提升物流园区运营能力、提升物流专业配送能力三个方面重点,并提出了发展“空中物流网”“陆上物流网”和“公路物流港”的总体思路。“物流领域发展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于供应链管理的综合效能。”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杜进有说。

把握住试点示范的重要性,成都还从开展国家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和开展重点产业供应链创新示范两个方面明确了试点示范任务。同时,《实施方案》还从“立足现有、满足需要、方便落实”出发,提出了五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在经济全球化和社会分工专业化的今天,供应链的整合能力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产业、一个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杜进有表示,成都将力争抢占全球化供应链领先城市一席之地。

原标题:成都要做全球化供应链领先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