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每月一次现场会 成都掀起社区治理“比学赶超”热潮

2018-03-21 07:1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3月20日,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暨“中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成都市郫都区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深入推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成都要求每月召开一次社区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以推动各区(市)县之间的“比学赶超”。

“以现场会为平台,主要采取实地走访、经验交流、情况通报相结合的方式。”成都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会还邀请了市民观察员参与监督。在当天的现场会上,6名市民观察员就与成都市22个区(市)县负责人一起走入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郫筒街道书院社区、启迪之星创客公园3个示范点位,现场感受。

现场会以推动问题解决为主题,当然不回避问题。通过当天的走访,投入存在差距、工作用力不均、发展还不平衡、思维惯性尚未打破等多个阶段性问题被一一指出来。“以发展不平衡为例,成都城乡社区阵地建设水平参差不齐,个别区(市)县欠账相对明显。”成都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举例:在有的区(市)县,城市社区用房平均面积已达1000平方米以上,但个别区域平均却不足300平方米;中心城区和近郊区(市)县的差距也非常明显,“这些都是我们当前必须直面和亟须解决的问题。”

推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各区(市)县正在积极行动。“比如,郫都区也在院坝里开起现场会,在该区的青杠树村院坝,邀请社会组织代表、创客代表、物业企业代表、居民代表等60余人参与讨论;成华区、龙泉驿区在镇街开展‘五大行动’拉练活动,向基层传导‘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的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要求和压力。”这名负责人认为,这些都是积极有益的探索。

原标题:每月一次现场会 掀起社区治理“比学赶超”热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