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智能红票箱、电子表决系统 成都造“黑科技” 亮相全国“两会”

2018-03-21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国“两会”上,许多服务于会场的“黑科技”配套设施设备,走进了大家的视野。令人印象深刻的设备就包括人民大会堂中摆放的红票箱。投票一结束,结果就出炉,这些迅速计票的智能红票箱,凝聚了前沿的技术。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智能票箱其实是“成都造”,是来自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成果。此外,与智能票箱在大礼堂一起为两会服务的,还有中科信息电子表决系统。

智能票箱 可快速分析识别图像信息

智能票箱的厉害之处在于,哪怕数千人参与投票,只要投票完毕,计票结果当即就会显示出来。不仅快,而且可靠稳定。

这其中是何原理?据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人员透露,智能票箱内的高速图像采集与传输部件可以比作系统的“眼睛”,高精度图像处理与分析系统则可以比作系统的“大脑”。“大脑”负责运用高效图像处理算法、智能分析等关键技术对“眼睛”识别到的图像信息进行分析。

据该研发人员介绍,此次为全国“两会”成功服务的,是公司研发的第九代新型电子选举系统,此前已研发了多代系统,能为数千席规模的现场选举实现“投票完毕,结果即出”。

电子表决系统 从按键表决到结果显示只需1秒

在本次全国“两会”上,与“红票箱”同时在人民大会堂亮相的,还有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电子表决系统。

据该研发人员介绍,这一系统也拥有能够控制系统双核心、双链路实时并行工作的智能“大脑”。在紧急故障发生时,无需任何人工切换,系统会自动排除干扰继续工作,具有稳定性和可靠性。

他表示,这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统计速度最快的表决系统,在万人大礼堂内全体参会者进行表决时,从按键到结果显示,只需要1秒钟。

据该研发人员介绍,其实,早在1977年,成都的这家科研企业的前身,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就开始了“计算机选票信息实时处理”的相关研发。1978年起,已先后研制出我国第一代电子选举系统、第一代电子表决系统和第一代会议报到系统。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成都造“黑科技” 亮相全国“两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