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2岁女孩车祸重伤痛失父母 学校发爱心倡议获捐140万

2018-03-21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各方爱心人士来到学校为小可捐款

各方爱心人士来到学校为小可捐款

一场车祸,彻底改变了12岁的小可(化名)的命运。此刻她只能躺在医院的病房里,更残忍的是,她还不得不面对失去父母的残酷现实。

爱心挡不住地汇聚在一起。20日下午,小可就读的温江区庆丰街小学内,数百人把多功能教室挤得满满当当,仅仅2小时,师生及社会爱心捐款就超过了140万。

3月9日,一场突发车祸让12岁的小可同时失去了爸爸和妈妈,自己也在车祸中受到重创——一只眼睛严重破裂,面部粉碎性骨折。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很难想象,对12岁的她来讲,这该是个多么残酷的现实。

亲人至今没有告诉她父母离开的消息。“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更何况她,没法想象对于她今后漫长的未来,这意味着什么。”小可的小姨秦女士说,目前小可的伤情还算稳定,但还需进行手术。

小可就读的学校在温江区庆丰街小学。在老师眼里,小可成绩优秀,追求完美,还是学校的大队委,刚刚被评为温江区优秀学生干部。

“我们是第二天得知消息的,的确太痛心了,无法表达那种难受的心情。”副校长袁丽介绍。回到学校后,大家一商量决定为小可做点什么。学校于3月16日在校内发布了一则爱心捐款倡议。让爱心汇聚,一起来帮助小可度过难关。

一开始,爱心捐款倡议仅在校内进行,但很快就在人们的朋友圈传开。不少人转发小可的消息,希望为她捐款。

“要捐款的人实在太多了,但如果把钱捐给学校也不是个办法,而且学校也不合适来管理这笔钱。”袁丽介绍,为了保证小可的合法权益,在与学校法律顾问商量后,找到了温江区司法局公证处,由公证处进行全程现场公证,设立账户,管理这笔钱。

昨日下午2点不到,不少爱心人士便已经来到了学校。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捐款者几乎都作为代表前来,带上了厚厚一叠现金,然后在登记表上,一一誊抄捐款人姓名。冯松就是一名来自温江另一学校的家长代表,他带着43名家长的捐款来到现场,共计4950元。

何女士是温江兴城丽景小区的业主,同样作为代表前来捐款,在现场来回跑了多次,“业主群里不断有人发红包,喊帮忙代捐。”小李是温江的一名外卖快递员,也跟几名同事来到现场,往捐款箱投递了几百元后,转身便离开,甚至没留下姓名。温江区城管局的一名代表也带着单位同事的爱心在现场捐出了3万余元……

原本计划一个小时的捐款,因为不断赶到的爱心市民而延迟到了下午4点。短短两小时,现场收到师生及社会捐款就达到了140余万,其中师生捐款达40余万。

“现场收到的所有捐款,经过清点后将存入银行专管账户,作为成长基金,今后全部用于小可的学习和生活。”温江区司法局温江公证处现场公证员高杨介绍。

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傅艳表示,“对小可的救助不仅仅是捐钱,还需要系统长期的专业心理恢复,如何告诉她父母的消息,让她建立未来的信心是需要专业方法的,这其实也是最重要的。”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摄影记者 王勤 实习生 王瑞琪

原标题:12岁女孩车祸中失去双亲 重伤住院成孤儿 现场爱心捐款14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