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 校园安全问题再次凸显

2018-03-21 0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马里兰州圣玛丽郡一所高中当地时间20日上午发生一起枪击案。警方证实,枪手为该校学生,他在与警察交火过程中受伤,后不治身亡。这起事件造成另外两名学生受伤。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3月14日,美国纽约杰奎琳肯尼迪高中的学生手举标语、高呼口号,呼吁政府采取更严格的控枪政策。当天,全美数千所学校停课17分钟举行集会,纪念一个月前佛州校园枪击案中的遇难者。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事发地点位于马里兰州南部的大磨坊(Great Mills)高中,该校约有1600名学生。当天上午8点左右,一名男性枪手在学校教学楼走廊里枪击了一名女学生和一名男学生。闻讯赶来的驻校警察与枪手发生交火。

圣玛丽郡警察局局长蒂姆·卡梅伦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枪手在与驻校警察交火中受伤,送医后不治身亡。驻校警察没有受伤。两名伤者均伤势严重,女性伤者的生命处于危急状态。

事件发生后,大磨坊高中被临时关闭,该校学生被全部安全疏散至附近一所学校。圣玛丽郡警方和联邦调查局已介入调查。有关这起事件的起因、枪手的动机等尚不明朗。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0日表示,特朗普总统已获知此事,正在关注事态发展。

这起事件再次凸显出美国校园安全存在漏洞。有媒体统计,2018年以来美国已发生17起校园枪击案,频率超过每周一起。其中最严重的一起是上月14日发生的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这起事件造成17人丧生,多人受伤。

本月14日,在佛州校园枪击案发生一个月后,全美多地学生走出校门,以集会方式抗议频繁发生的校园枪击案。据当地媒体报道,大磨坊高中的学生也响应了这次全国性抗议活动。

今年2月,特朗普在佛州校园枪击案发生后曾表示,美国将采取措施全面提升校园安全,包括加强购枪者背景审查、为部分有资格的教师配枪等。美国众议院本月以高票通过一项预防校园暴力的法案,但是并未涉及控枪问题。

原标题:美国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 校园安全问题再次凸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