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增强“四个意识”万众一心向前进

2018-03-21 09:0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怎样凝聚继续前进的强大力量,会内会外热议——

圆桌

主持人

本报记者 陈婷 林凌 袁婧

嘉宾

黄 辉 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

彭传新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王建明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地矿局局长

进入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怎样用“四个意识”凝聚继续前进的强大力量?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这一话题在会内会外引发了一系列思考。

“明晰这些问题,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做到知行合一,真正把党的政策要求落细落实。”一场讨论在北京和成都两地间展开。

增强“四个意识”

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记者:为什么我们需要增强“四个意识”?

黄辉:增强“四个意识”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谋划与必然选择,也是遵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严守党纪的进一步体现。只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四个服从”,才能使全党产生巨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带领人民在“四个全面”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彭传新:可以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选择。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对标看齐,不仅仅是党政部门的责任,也是我们国有企业的责任。当前,四川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这就要求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作用,使党的领导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王建明: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条贯穿始终的主线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的根本原因。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只有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万众一心向前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四个意识”强不强

关键要看实际行动

记者:怎样把增强“四个意识”的要求落到实处?

黄辉:“四个意识”强不强,不只看表态,关键要看实际行动。为此,必须建构实践主体责任机制,真正落实领导干部在集体行动中的主体责任;必须建立批评与自我批评机制,纠正各种有害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只要每个单位、每个人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四个意识”就能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全过程。

王建明:从中央直管到属地化管理,地矿干部队伍在体制变迁中面临着诸多挑战,这就决定了我们在抓班子、带队伍,抓发展、促改革的过程中将增强“四个意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具体到省地矿局,就是要建设好各级党组织,把党的支部延伸到野外工作一线、工程建设一线、海外工作一线,增强各级党组织战斗力。要对标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问题为导向,层层梳理风险点,层层签订责任书,加强队伍建设。每解决一个问题,就将我们的工作往前推进一步。

彭传新:首先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四川中烟创新开展干部“双月读书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其次是坚定不移抓党建,坚持党对企业的领导,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同时我们还严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原标题:增强“四个意识”万众一心向前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