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小伙睡前耍手机导致失眠 睡觉成最“奢侈”的愿望

2018-03-21 15: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21日报道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睡到自然醒已成为了大多数现代人的主要心愿。上午9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睡眠日”义诊现场,记者发现,除了中老年人群以外,也有不少年轻人拿着检查报告或宣传资料,向医生咨询问题。

“我是做销售,因为有业绩考核,平时工作压力很大。”今年28岁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大约从前年开始,他感觉自己白天精神状态逐渐下降,有时就算补觉,也觉得身体疲乏,没有精神,甚至出现思考迟钝。“因为工作繁忙,平时下班回家后,我就喜欢耍手机,把一天没有看的微信、微博都看一遍,还有看视频或玩游戏,有时看到凌晨12点,最晚会看到凌晨2、3点才入睡,中间只睡得到2、3个小时。”刘先生说,睡眠时间少、质量差已经影响到他的正常生活,在医院检查后,发现他是出现了神经紊乱的现象,医生建议他少玩手机,放松心情,辅助药物治疗来改善睡眠。“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入睡快,睡的香。”

0321_20180321140804

据媒体报道,由中国睡眠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互联网网民睡眠白皮书》中显示,近九成网友习惯在睡前玩手机,平均时间为65分钟,58%的95后睡前玩手机平均时间达到80分钟。社交聊天、看视频是最主要的睡前移动端娱乐,90后、95后最为活跃。

市民丁女士告诉记者,在她看来,失眠已经成为了当下大多数年轻人的主要问题了。“我也经常失眠,入睡慢,有时睡着了中途还会醒几次,醒了就更难入睡了。”丁女士说,每次醒来,她都会想很多事情,越想越睡不着。“我觉得这是现在年轻人的通病吧,心里有很多烦恼,有时找不到人说,就自己琢磨,然后就影响到了睡眠状态。”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生物检测中心副教授孙元峰介绍,越来越多年轻人因为玩手机、生活或工作的压力导致睡眠健康出现问题。“从我们临床来看,女性失眠患者居多,导致失眠的原因则是因人而异,主要有不规律作息或长时间看电子产品等。”孙元峰说,手机、电脑等自发光性质的电子产品所放射出的光线会影响褪黑素等激素的产生,上床入睡前玩手机会影响入睡时间。“建议睡前控制玩手机的时长,同时规律作息时间,长时间玩手机导致的失眠问题,早期干预是可以很快得到缓解,恢复正常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