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打呼噜不是小事 出现这些特征需及时就医

2018-03-21 15: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21日报道 打呼噜到底是不是病?如何判断打呼噜需不需要看医生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民生点击》栏目本期主题“你睡得好吗”,关注现代人的睡眠问题。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生物检测中心副教授孙元峰,他告诉记者,目前,最常见的睡眠障碍有失眠和打鼾,打鼾并不是一件小事,在其背后潜藏着呼吸暂停的危险。

什么是打鼾?孙元峰介绍,打鼾俗称打呼噜,鼾声是指睡眠期间上呼吸道气流通过时,冲击咽部粘膜边缘和粘膜表面分泌物引起振动而产生的嘈杂声音。“打呼噜严重的人上气道往往阻塞,会出现憋气,呼吸暂停,而严重打鼾和反复睡眠呼吸暂停的人,睡眠大多以浅睡眠为主,深睡眠比例减少,睡眠质量明显下降。”孙元峰说,当呼吸暂停之后,会出现缺氧,长此以往会引发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还会导致记忆力、注意力下降。

孙元峰说,判断打呼噜是否已需要及时就医,可以通过以下几个特征来进行初步判断:一是白天有嗜睡现象;二是本身就是高血压患者伴有打呼噜;三是心脏疾病患者;四是晚上打呼噜被憋醒;五是晨起时口干的。“如果平时睡觉就要打呼噜,而且已经出现了这些特征的人群,建议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检测,看是否在睡眠中出现了呼吸暂停,如果出现了,则需要及时干预治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