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8周岁以下先天性结构畸形患者可获补助 最高3万元

2018-03-21 16: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21日报道 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为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所致残疾,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联合开展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主要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为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四川省是国家选定的首批试点省份之一。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先天性结构畸形是指出生缺陷是指婴儿出生前发生的身体结构、功能或代谢异常。有些异常出生时即能发现,有些则在出生后一段时间甚至数年后才逐步显现。出生缺陷是一组疾病的统称,目前已知至少有8000至10000种。

先天性结构畸形是出生缺陷的一个大类,包括脑积水、神经管缺陷、唇腭裂、多指(趾)等常见疾病。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多数常见先天性结构畸形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患有先天性结构畸形的儿童如果在出生后能够及时获得救治,一般预后效果较好,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和工作。

哪些人能得到救助?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临床诊断患有精神系统先天性畸形、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详细病种见后页《病种名单》);

2.年龄18周岁以下(含18周岁);

3.家庭经济团难,能够提供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或村(居)委会等开具的贫困证明;

4.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因上述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

5.医疗费用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3000元),

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患儿申请救助日期的上一年度1月1日(含)之后,在定点医疗机构的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给予补助。项目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30000元补助。

每位患儿具体补助标准如下:

1.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小于4000元的,补助额度为3000元;

2.自付部分超过4000元(含)的,按自付费用的75%予以补助,最高补助额度为30000元(含)。此外,对同一患儿同一疾病分次申请救助的,或同一患儿不同疾病分别申请救助的,项目只补助一次。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有10家该项目的定点医疗机构。分别是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省级项目管理机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四川绵阳四0四医院,广元市中心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资阳市人民医院。

申请方式:

患儿法定监护人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向基金会提出救助申请,并填写《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个人申请表》,同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经定点医疗机构对患儿材料进行初审后,报送省级项目管理机构。省级项目管理机构定期组织专家进行复核,资料交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备案后,报送基金会。基金金对各省报送的患儿申报材料进行复核,将通过复核的患儿名单在官方网站公示。获得受助资格的申请人将收到《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受助对象回执单》,在规定截止时间内提供规定时间范围内的医疗票据及相关文件。具体要求届时详见资助告知书。

申请需要的资料:

1.身份证明材料。证明申请人与其法定监护人关系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复印件、或者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原件。

2.疾病和治疗证明材料。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患儿病情诊断证明、门(急)诊记录、住院首页及病历、出院记录、相关医学影像资料报告单原件(或加盖医院公章的复印件)。

3.经济状况证明。村(居)委会出具的家庭经济贫困证明材料原件,或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材料复印件(由定点医疗机构核查原件)。 

TIM截图20180321153126

TIM截图20180321153140

TIM截图20180321153203

TIM截图20180321153240

TIM截图20180321153331

TIM截图2018032115334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