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到金堂梨花沟体验休闲生活

2018-03-21 16:4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任俊 姚雯君)321日报道  写生采风、赏花春游、房车露营……今日上午,绿满蓉城·首届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踏青大会(栖贤梨花沟分场)暨“梨花沟的春天”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金堂县栖贤乡梨花沟乡村美术馆拉开帷幕,奥运冠军,中国女排运动员陈静也来到现场体验了一把梨花沟的魅力。

3

开幕式上,近40名国内知名油画、版画艺术家在现场集体创作,还带来了近年来收藏的油画、版画精品近60幅,为嘉宾及游客奉献了一场艺术盛宴。另外,各类房车、越野车等50余辆开展露营、越野拉练等展示。

“这些油画画得太好太逼真了,看了这些油画就像在梨花沟逛了一圈一样,” 在亲手制作了版画、参观了全省首家乡村美术馆——梨花沟乡村美术馆后奥运冠军,中国女排运动员陈静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我感觉非常心旷神怡,希望每个人都走出户外,到处走一走,感受成都的绿色,由绿而生的颜色带给成都更多姿多彩的感觉,我爱成都,我更爱成都的绿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进行到3月25日,主办方将突出每天一个主题,由相关企业、协会、业主承接,分别开展春季写生采风,春赏梨花精品观景暨美食体验,高山有机农产品体验采摘房车露营既越野拉练体验“种酒”文化传习体验,游客们可以在梨花沟享受青海风味食品、农家宴,可以健身登山、挖地、锄草亲近自然,还可以挖酒、开窑、参观“孝善传习馆”。体验。通过活动,让亲临梨花沟的游客感受一种高山休闲、近郊踏春、乡俗风趣的写意生活。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绿满蓉城·首届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踏青大会(栖贤梨花沟分场)暨“梨花沟的春天”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将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推动农旅、文旅深度融合,加快金堂县挖掘文化旅游资源、营造文化旅游氛围、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1

2

栖贤乡梨花沟风景区位于龙泉山脉东北地区,因漫山遍种梨树而得名,山顶森林茂密,清流成溪,幽潭映碧,一派“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山野风光。据专家考证,梨花沟梨树栽植历史久远,最老的围径1.5米以上的100余株“梨山老母”树,树龄已超过150年。遍山梨树品种繁多,目前在5平方公里山坡上遍布了大小6万株梨树和4万株桃树。漫山遍野的梨树和省内少有的红土地景观,吸引了国内外艺术家、专业院校师生的目光,常年驻地写生创作,开展学术研讨、作品展览等。梨花沟景区先后建成占地近15亩的省内首家乡村美术馆——梨花沟乡村美术馆,并正在实施乡村美术馆二期工程,建设名家创作室、写生创作、出版作品集等展览,致力把梨花沟打造为集创作、推广、普及的文创基地、产业“洼地”、艺术“母本园”。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