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开展“绿盈武侯 文明家园” 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2018-03-21 16:4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3月21日报道 早春三月,草长鹰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时,成都明确提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将通过优化城乡空间格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努力塑造“开窗见田、推门见绿”的田园风光和大美公园城市形态。武侯区文明办以此为契机,开展了“绿盈武侯 文明家园” 网络传播活动。

1

本次活动以微信稿推广、微话题讨论、博文征集为主要内容。主办方在“文明武侯”官方微博中,开启了以#绿盈武侯 文明家园#为微话题的话题讨论。植树节当日,武侯区在天府芙蓉园等地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植树活动,更是将本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推向高潮,网友们纷纷展示出了他们的“成果”,用图片和文字,展示了武侯特有的“绿”!

2

“文明武侯”官方微博开启的以#绿盈武侯 文明家园#为微话题的话题讨论吸引了很多网友前来参与,话题阅读量达到了2.1万。同时,“文明武侯”官方微信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展示,将网友的绿色理念、绿色行动进行了“曝光”!网友@牵着两只小蜗去散步 在微博中说到:三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是活力四射的季节,让我们在充满绿色气息的三月迎来爱树、育树的植树节。武侯区簇锦街道开展植树活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1200余年前,杜甫在成都草堂内写下了“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这样的诗句,描绘出了他心中的成都繁华盛开、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如今,在成都人的努力下,锦官城的风光依旧在继续。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早春三月开展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在这个踏青赏花的季节,增强广大群众的生态和环保意识,树立好“绿色家园,从我做起”的理念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发群众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倡导人人都能爱绿、护绿,为建设美丽公园宜居城市做出贡献。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