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力治理旅游消费环境 大邑县市场监管局一季度查处相关案件9件

2018-03-21 16: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记者 朱海丹)3月21日报道 西岭雪山、花水湾、安仁古镇……成都市大邑县旅游资源丰富,如何让“旅游”这块金字招牌越来越响,让游客消费起来更舒心放心?记者今日获悉,成都市大邑县市场监管局将旅游消费环境整治列为今年“红盾春雷行动2018”的重点任务,突出加强旅游市场商品质量监管和消费欺诈行为执法力度,仅前三个月就立案查处相关案件9件,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确保来大邑的游客泡到货真价实的温泉,大邑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对某颐养中心将人工加热的水冒充温泉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进行了查处。据执法人员介绍,该中心为吸引消费者,在浴室入口处发布标注有“名泉养生汤 能治疗皮肤干痒……还可夏病冬治……还可治疗皮炎,过敏等症状可以增强人们的耐寒及免疫力!”等字样的广告。经调查,该店的“温泉”其实为人工加热,并非地下温泉水,也没有其宣传的治疗效果。该中心的行为构成虚假宣传,大邑局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不仅让游客玩得好,还要让他们吃得爽!”,大邑县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某些餐饮商家为招揽顾客,在经营活动中夸大宣传的违法行为,该局也加强了整治力度。近日执法人员在对西岭雪山滑雪场附近的餐饮店进行检查时,发现某店外墙上张贴有“南部肥肠,猪大肠有润燥、补虚、止咳止血之功效”、“用于治疗虚弱口渴、脱肛、痔疮、便血、便秘等症”字样的广告,因违反《广告法》在广告中使用医疗用语,该局对店主何某处以行政罚款。

据悉,大邑县市场监管局共对两家以普通泉水冒充温泉进行虚假宣传的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对两家处于旅游沿线的加油员站销售不合格成品油行为处以罚款35万元,对两家景区餐饮经营户宣称菜品具有治疗效果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同时受理调解消费者投诉举报14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7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