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每日电讯报》:天府文化助力成都全产业发展

2018-03-22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

在成都市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全面加强天府文化建设展开热议,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和文化竞争力,让人文成都别样精彩。

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文旅集团总经理蒋蔚炜提出了打造时尚影视产业、建设国际音乐之都两方面的建议。对于时尚影视产业,他说,“借助‘一带一路’的背景,可以建一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际影视联盟,打造特色的影视区,结合网络视听,线上线下融合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新模式,跨界孵化我们的国际电影节,打造全新的时尚影视产业。”

对于建设国际音乐之都,“一是举办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品质的音乐赛事活动。二是加强与四川音乐学院的深度合作和协同创新,组建音乐产业的专业研究机构,跨界整合关于音乐的人才、研发、原创、金融,包括器材、版权、销售等全产业链要素。三是绘制成都全新的音乐地图,把成都音乐旅游的综合体和音乐旅游的目的地打造好。”

蒋蔚炜说,还可以精心研发打造熊猫主题音乐剧,让生活美学浸润到城市的音乐空间。同时,还可以组建音乐产业引导发展基金,建立音乐版权产权交易中心,推动音乐资产的证券化。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综合管理科经理、成都市人大代表吴萍说,“当前,成都正在全力打造天府文化,我认为可以将成都创造融入到汽车品牌文化元素中。”

原标题:天府文化助力成都全产业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