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气温回升 成都市蔬菜市场总体价格水平不断走低

2018-03-22 13: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2日讯 随着气温回升,成都市蔬菜市场总体价格水平不断走低。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监测数据显示,3月20日监测的30种蔬菜平均价格为7.83元/千克,与3月5日8.49元/千克的均价相比,下降了9.22%。其中本地菜价格降幅较大,蒜薹、莴笋、芹菜、莲花白、菠菜分别下降46.00%、28.77%、27.03%、14.75%、10.78%。

通过走访调查,近期本地菜价格便宜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全国大范围天气转暖,蔬菜生长周期缩短,上市量不断增加,市场供应充足,菜价一路回落。二是随着气温上升,储存蔬菜销售压力加大,运输途中叶类蔬菜容易变质,到成都的外地收菜商减少。三是春节后温度回暖过快,莲花白、大白菜等开始抽苔开花,购买需求减少。

原标题:气温回升 成都市蔬菜市场总体价格水平不断走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