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强大脑》国际挑战赛开战 施一公现场观战

2018-03-23 07: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施一公和刘国梁交谈

3月23日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国际挑战赛正式开战,由王峰率领,杨易、郭小舟、陈家庚、曾新异、杨英豪、孙勇、替补选手栾雨组成的“中国战队”首场将迎战以“哈佛战车”为主要力量的美国选手们。此外,今晚还将有国际战队队长、麻省理工脑研究院院长罗伯特·戴西蒙,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施一公等科学界“最强大脑”坐镇。

本季《最强大脑》国际对抗赛总共分为三场,中外双方选手依次进行“1V1”比拼决出胜负,单项对决胜者为所属阵营赢取一分,三场比赛结束后,最终积分高的一方获胜。国际赛结束后,将在获胜队伍中挑选出一名表现最为优异的选手,获封本季“脑王”称号。

首关挑战项目为“魔力巴克球”,80组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巴克球立体造型,嘉宾随机选择若干组作为题库,两位选手同时观察,不能触碰全凭想象,最终得出每个造型所包含的巴克球总个数。有着“全能魔法师”之称的哈利·纽曼·普洛特尼克,被选为哈佛最有趣的15个高年级学生之一,不仅是学霸,而且变得一手好魔术。戴西蒙教授幽默地说:“孙勇要小心了!哈利有个秘密武器,哪怕算错了,他都可以用魔术把巴克球的数量改变一下!”事实证明,更加从容不迫的是中国战队的孙勇。比赛打响后,孙勇快速进入了节奏,抢先完成了一题又一题,在速度上始终处于领先优势。在全部答题完成后,孙勇暂时不按答题器,一直站在计时器旁边随时关注对手的动态和进度,同时利用对手返回挑战区观察的间隙反复验证自己的答案。

第二站对决双方是“中国战队”年龄最小、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杨英豪和哈佛大学系统生物学博士在读生纳仁·塔拉普拉贾达。后者被称为“空间超人”,曾经赢得过有着“小诺贝尔奖”之称的英特尔科学人才选拔大赛,受到了当时美国总统奥巴马接见。在空间方面,纳仁有着出众天赋,“只要让我看一下地图,我就可以给人们在从未去过的城市指路。”

第三战比拼心理,“中国战队”心理学系学生郭小舟将与来自纽约大学的数学天才亨利·普埃尔大战十个回合。挑战过程中,两位选手的比分一直都咬得很紧!每一局、每一次选择都将改变整场比赛的走向……

全球天才少年的脑力对决盛宴,怎能少得了名师坐镇?有着“天才挖掘机”之称的美国科学院院士、麻省理工脑研究院院长罗伯特·戴西蒙将以国际战队队长的身份观战;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施一公也将到场助阵,两位都堪称科学界的“最强大脑”。首次踏上电视综艺舞台的施一公表示:“我对《最强大脑》这个节目关注已久了,这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综艺节目,更不是魔术节目,而是每个人真实脑功能的体现,这也是节目的吸引力所在。让每个中学生、小学生看一看,在同龄人中有如此强大的大脑,也会成为他们的一种动力,去学习、去追求科学。如果年轻30岁,我也会披挂上阵!”

原标题:中科院院士施一公“年轻30岁,我也会披挂上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