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零售"大战火药味浓 沃尔玛成都门店暂停用支付宝

2018-03-23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有媒体报道,全国包括重庆在内的多地沃尔玛超市贴出告示,暂停支付宝付款,同时开展微信支付满减活动。成都商报记者走访沃尔玛超市发现,目前成都市地区的十多家沃尔玛门店全面暂停使用支付宝付款。

昨日下午六点过,成都商报记者在沃尔玛成龙大道分店看到,目前该门店确实暂停使用支付宝。一则公告张贴在收银台附近,公告显示,本店支付方式为微信支付、银联卡、信用卡、预存卡、现金(暂停使用支付宝)。同时为回馈广大消费者,将于2018年3月15日起至4月1日止,展开微信支付满减活动。此外店面里到处都张贴着微信支付立减最高20元的优惠政策。

不少顾客直言无法使用支付宝还是有些不方便,“支付宝里还是存着不少余额零钱的,在沃尔玛无法使用支付宝感觉蛮不合理的,毕竟在其他卖场支付宝和微信都可以使用。”

沃尔玛府南新区店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支付宝不能使用的原因可能是系统被阻。而沃尔玛SM广场店工作人员在电话中直接透露,卖场方和支付宝已经解除了合作。

22日下午,沃尔玛地区公关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沃尔玛华西区(云南、贵州、四川、重庆)门店自2018年3月15日开始,不再支持支付宝支付,其他地区暂时不受影响。问及原因,对方仅表示“这是商业层面的决定”。

新零售目前竞争格局可以说就是阿里和腾讯二马之争,两大阵营处于对峙格局。今年以来腾讯不断在线下线上零售企业跑马圈地,不仅投资了唯品会、永辉、沃尔玛,还入股了步步高超市。而在去年阿里也投资28.8亿美元,收购了高鑫零售36%的股份,高鑫零售在欧尚和大润发旗下经营者大约有400家大卖场,而沃尔玛在中国经营着大约450家零售店。

据统计,微信月活跃用户高达10亿。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腾讯和沃尔玛分别是京东的第一大、第三大股东,而沃尔玛持有12.1%的京东股份。作为腾讯系新零售主力的沃尔玛和阿里系的支付宝的关系自然有些微妙。

目前京东拥有微信钱包的九宫格二级入口,可以为用户推荐商品,同时帮助供应商推销商品。京东和沃尔玛线上线下也是不断融合升温,在沃尔玛多个门店记者看到,京东到家和沃尔玛目前也打出“新用户立减15元,京东到家一小时到”的优惠条幅。

在谈到和阿里的竞争时,在3月21日在财报沟通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说:“觉得有竞争、有合理的竞争对行业的发展是有促进的。为什么移动支付从全球来看中国发展得这么迅速,因为它有合理的竞争。所以,行业有竞争不是坏事,这件事大家要正面看待。”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联华、大润发等阿里投资的超市,依然正常支持微信支付。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原标题:沃尔玛成都门店暂停使用支付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