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水七厂三期已启动建设程序 力争2020年建成投产

2018-03-23 08: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将如何进一步提升城市用水保障能力?水七厂三期的建设进展如何……22日,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截至2017年年底,我公司已经完成水七厂二期项目的建设并正式投入运行。同时,为保障成都市安全供水,尤其是城市飞速增长的用水需求,我们已经启动水七厂三期建设程序,目前正积极开展项目的前期工作。” 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今年内完成水七厂三期项目立项、环评以及勘察设计等相关工作,力争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产,确保满足城市用水需求。

谈及市民关心的用水保障问题,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市自来水公司历年来对此都十分重视,每一年公司都会对城市供水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且提前对来年用水情况进行缜密的分析和科学的预测,从现在的预测结果来看,年城市用水量可能会增长5%,预计最高日供水量将达到274万吨。目前我们公司下属50万吨的水七厂二期已经正常运行,公司日供水能力达到了278万吨,再加上加压站和水厂清水池约40万吨的调节容积,完全能够满足今年城市用水的需求。

今年将如何进一步提升城市用水保障能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市自来水公司已经在水厂取水口上游近100公里的河道断面上,建立了18个水质自动检测站,在今年5月,雨季来临之前,还将派驻专人在关键点位进行24小时值守。通过在线仪表检测、实时视频监控,辅以人工检测,确保预警万无一失。

“同时,公司和上游水利部门建立了应急联动方案,在水源异常情况下,将有效利用磨儿滩应急源水进行正常生产,确保城市供水的安全。”据该负责人介绍,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已具备多种应急投加系统,并在平时做好了设备维护保养和人员的培训工作,可随时应对突发的各种水源异常,做到“急而当应、应而有备、备而无患”。

此外,市自来水公司将充分运用现有的运行监测系统,及时发现爆管,准确定位、安排人员快速到场处置;利用快速抢修器、“不停水补漏”等新材料新技术,快速抢修爆管,不管是多困难的多大的爆管,无论多复杂,都将努力控制在24小时内修复,尽全力降低对市民的用水影响。

本报记者 胡清

原标题:水七厂三期已启动建设程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