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天府奥体城基础设施项目开建 到2020年将完成竞训配套等建设

2018-03-23 10: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323_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3月23日报道 昨日上午,成都市民翘首以盼的天府奥体城有了新进展,成都天府奥体城基础设施项目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集中开工,标志着天府奥体城从规划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到2020年将完成竞训配套组团、公共服务类、相关基础设施等建设。

总规划面积约86平方公里 规模超伦敦奥运场馆

0323_7

记者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一块工地上看见,一台台大型机器“轰隆隆”响声四起,工人们正紧张有序的作业,运送泥土的车辆穿梭往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未来,这里将建成为成都天府奥体城,一座能具备举办奥运会水平赛事的国际性体育综合体。

今年初,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塑造生活城市品牌,重点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高标准打造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努力把成都建设为独具魅力的品质生活之城。为此,成都市推出实施11项重点工程建设,构建服务新场景、生活新场景。其中,天府奥体城正是11个重点工程之一。它选址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绛溪南组团,包含三岔湖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部分区域,总规划面积约86平方公里。从总体规模看已经超过伦敦20平方公里的奥运场馆和奥运村总体面积,在远景规划上达到了奥运城市赛事的要求。

0323_6

“目前,国际性赛事在中国举办的频率越来越高,一座城市通过举办国际赛事无疑会汇聚全球目光,这不仅能够很好促进对外交往,而且对打造国际影响力的消费中心城市也有很好的帮助。”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成都天府奥体城定位是将其打造为一个具有承办奥运会赛事能力的国际性的体育综合体。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之所落户空港新城,是因为面积483平方公里(含天府国际机场)的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是目前国内规划面积最大的空港城,是成都“东进”战略的重要载体,具备发展新经济产业集群的天然优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